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清華博士極樂蓮花


時間:2019/8/1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清華博士極樂蓮花

這是發生在多年前的事,當時於每星期日晚上7點至9點,我們都在佳里妙音念佛堂共修念佛。這天要出門前,佳里有位慈濟師姐打電話告知,共修後至佳里義民街助念,當共修結束後我告知大眾,有許多蓮友隨我到那裡助念。

到了喪家處,我請蓮友們先念佛,我則向家屬詢問一些有關亡者的事。原來亡者林昆宜三十歲,就讀清華大學博士班,已寫了一篇博士論文,尚未獲得博士資格,結果不幸被機車撞倒,成了植物人,躺在醫院52天,於民國八十五年(1996)農曆六月二十九日斷氣。我們當天去助念是亡者死亡的第13天,亡者的太太二十九歲也就讀博士班,他們結婚才半年,在家是獨子,有三位姐姐、一位妹妹,父母都健在,而且是位孝順的兒子,生前從未聽聞佛法。亡者的神識經常都出現在她們家人身旁,有時睡覺時亦陪她們在一起。靈堂前,亡者靈桌上放著一張數學博士的文憑,是學校在他身亡後頒發給他的。

我們切板停止佛號後,開始請聖,祈請十方諸佛、阿彌陀佛西方三聖加持攝受亡者及其冤親債主,蒙佛力加持消除業障;並對亡者開示,告訴他娑婆世界之苦,極樂世界之樂,只要信願持名就能往生淨土;他是位孝子,如何能盡大孝,即是自己先往生淨土,等父母陽壽盡時,再隨阿彌陀佛來接引他們往生西方淨土,不令父母在六道輪迴才是大孝。

幾天之後的一個晚上,全家人都做同樣的夢,夢見準博士歡喜地告訴家人,不要再擔心他,告訴姐妹們要孝順父母,父母要老實念佛求生淨土,之後家人見他坐一朵黃色蓮花,往西方的方向去。

準博士念佛往生淨土,讓我們知道,雖然生前未聞佛法,在七七四十九日中陰身念佛,還是來得及。《地藏經》云:「若能更為身死之後,七七日內,廣造眾善,能使是諸眾生,永離惡趣,得生人天,受勝妙樂。」眾善之中,一句彌陀名號最善,西方極樂世界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彌陀經》云:「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能信能願能行者三資糧具足是多善根福德因緣。

有一天其姐姐的二個孩子,一個兩歲,一個四歲在博士樓上房間,阿嬤叫他們下來吃飯,叫了許久沒應聲,上樓一看,見兩個小孩跪著,雙手合掌在拜拜。阿嬤問:「在拜什麼?」小孩回答:「在拜舅舅。」阿嬤沒有看見:「小孩子胡談。」小孩:「是舅舅坐著一朵花,微笑的叫我們要拜拜,並且說謝謝。」阿嬤:「花那麼小,舅舅怎能坐上去?」小孩:「那個花很大很大的。」後來在電視銀幕上看見蓮花,小孩指著蓮花告訴阿嬤:「舅舅就是坐這種花。」阿嬤:「下面有水嗎?」小孩:「沒有水。」博士的母親將這些事告訴我們,我告訴她:「你兒子確定已往生西方。」

(釋法成記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