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光明最勝王經 諸天藥叉護持品(釋五十一)


時間:2019/9/15 作者:妙音

就是說我們要通過觀察緣起和徵兆,來明白自己的因緣和福運狀態。

接下來,就說到了,於此高座中,神通非一相。就是說在講這個法的時候,有人就發現了,在講法的境界中,高座上的法師,在弟子、天人、鬼神當中顯現都是不一樣的形象,不一定是這位法師的相貌,可能會見到佛的形象,菩薩的形象,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彌勒菩薩等等諸佛菩薩形象,也可能會見到天人的形象,也可能會見到所有護法的形象,隨因緣而論。

因得聞此經典,在未來時,比如說梵王帝釋天、四大天王、金剛藥叉、正了知大將、龍王、天龍八部等等,還有大鵬鳥、辯才天女、吉祥天女等都會來護持我們。

這裡我們特別來講一下大鵬鳥。為什麼要單獨講大鵬鳥呢?大鵬鳥在末法時期很重要。大鵬鳥的形象就是長著個翅膀,嘴裡面叼著一條蛇。我們都知道釋迦摩尼佛在頭頂上就有一個大鵬鳥。在新版的西遊記裡面說大鵬鳥是佛的舅舅,但其實不是。

大鵬鳥的眼睛特別銳利,它的鼻子很尖,並且他專吃龍王,他一天可以吃下五百個龍王。它的翅膀一打開,整個虛空都是它。就是它飛一下不止是十萬八千里,一下就可以把整個三千世界全部跑完。這麼快的速度,所以龍王是怎麼跑也跑不贏它。它的爪子很鋒利一下就可以抓住,只要被抓住就跑不掉了,就會被吃掉。

大鵬金翅鳥非常的殊勝厲害。它的眼睛一轉一看,所有的東西就都不敢動,定住了,天龍八部鬼神也都是不敢動的,這就是它的威力,三界之中無能撼動得了它。只要它一出現誰都不敢動。

大鵬金翅鳥非常不可思議,佛的頭頂唯獨有大鵬金翅鳥,其他沒有。就足以說明它的威力三界無能堪比,太威猛了。

大鵬金翅鳥是特別厲害的,三界中所有一切都很難超越它。它的翅膀一扇一扇,於一念之間可以飛遍整個三千界。也就是,在我們眨眼睛的工夫,它就已經全部圍繞一圈了。由此可見啊,它的威力有多麼強大,是特別特別可怕。

所以說我們要對一切護法升起真正的信心。我們要好好念經利益眾生來感恩護法,令護法歡喜而護持。他們那麼大的威德,何必來對我們這樣的凡夫眾生「俯首躬身」的護持?這是護法的慈悲,不是我們修的厲害福報大。所以說我們念這部經了,連這麼厲害的護法他都要來保護我們,哪裡還有妖魔鬼怪的東西怪力亂神了,對吧?就不會有了。

這麼多護法都會來保護我們,也會給我們福報,但是他們也可能讓我們去他們的天上,也想我們去給他們念這部經講這部經。但是我們一定要立場堅定,我們就是要發願成佛,一定要發願解脫,這才是真正究竟的意義。為什麼?因為我們要利益的是十方世界眾生。不單單是當下里的一方世界一方眾生,我們該去利益十方世界,應該有這樣的心態。這就是一種非常廣大的利益眾生的菩提心。

包括天上有無量的天女,這麼多藥叉王,都會來護持保護我們。這裡還有彩軍、還有大黑天、還有很多小王,獼猴王就是指很多動動物去修來的王,還有山上精怪啊、並勃里沙王、蘇跋拏雞舍等等這些,他們都會來保護,因為他們也很需要我們通過念誦這部經來利益他們。

我們平時去山上啊、野外啊、曠野啊,還有坐飛機啦坐輪船什麼的,我們身邊都會有護法保護。時時刻刻護法都充滿整個虛空界的,山上有地上有河邊有草地上有小區有,家裡面還有灶神和鬥神。我們念這部經了,我們走到哪兒他們都要來保護的。盡虛空遍法界都是護法,但只有我們念了這部經,他們才會來護持於我們。

因此我們一定會平安、順利、吉祥。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充滿自信。我們只要多念多修,就一定會越來越自信。為什麼會自信?有這麼多護法保護我們,還有什麼可不自信?護法就是佛菩薩的一種顯現啊,他們和我們凡夫不一樣,要吃飯要睡覺的,他們是可以二十四小時線上恆時護持。

我們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去工作、去生活、去修行,都沒有問題。就這麼厲害。這就是經裡面說的,無論大事小事的都要來管理,都要來保護。因此,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需要有憂慮,我們應該有這樣的自信。

並且,念這部經的人壽命會增長,精氣神也會增長。為什麼?因為我們要是精神不好,就會不想往下念了,不想念那他們護法也聽不到法得不到法的利益。

多聽總比少聽好,哪怕就一句,他為了那一句他也願意聽。所以說他們護法是很辛苦的,為了能聽到這一句,他們都要費盡心思的護持我們,為我們安排一切。天天讓我們保持精神狀態好。同時,我們自己也會得到這部經的利益,自利利他。

威光福德常得增長,災難什麼也都會消掉,不好的跡象的都不會來,土地神也會讓我們所居住的地方一切都圓滿。地里莊稼、生活環境,一切都會變得挺好!這個功德同時也會讓天龍八部一起受益,得光明身與受用圓滿,功德神通也會得到增長,包括他們的壽命也會延長。

天人說,本來他只能活一千萬歲,但是因為他聽到這部經修到這個法,所得到的功德他可能會活兩千萬歲,願力也不會衰退,所以他們天人也都特別特別高興,這也就是這部經功德加持的力量所帶來。

所以說我們念這部經,就是時時刻刻都在做利益眾生的事情。包括園林花果,也都會長的特別好,果實也會好吃,口感特別特別好,這都是土地神的功德,前提是受到金光明經的威德感召而來。因為他知道我們需要,所以他加持給我們。所以說我們對一切都應該心生感恩之心。

然後無量的龍女,全都非常歡喜,就共入池中,以她們龍族的力量加持到池中水質清淨,盛開美麗的蓮花。

虛空淨無翳,雲霧皆除遣。就是虛空中霧霾、不好的東西全部都沒有。就好像晴空萬里無雲的晴朗,天空中一點白雲沒有,陽光照耀下,很明媚,這就是很圓滿的天空應該有的特性。這就代表金光明經的威力和加持。同時,日天子見到這樣的一個洲,也非常歡喜,也給予了陽光普照,整個洲到處都遍灑光明。

我們想圓滿、想得到的所有一切都會得到。這部經的威力真的非常非常不可思議,難以想像。所以我們應該升起真正的信心來修持這部經。若有這部經典所在處,這地方有人能夠講誦的能得無上福。

也就是說,我們今天在一起聽經的全部功德,天上地下全部都會獲得無上的利益。為什麼?因為這部經所在處,但凡有人念誦或者講說,整個虛空法界的天龍八部全部能受到利益,他們就會通過各種方式來護持我們、回饋我們。所以說,以後這個地方,就會平安吉祥,遠離一切災禍。

註:文章為德藏個人對金光明的心得體會。

祈禱

我等佛子當如佛教言,遵守法令,愛國愛家,敬愛社會,和睦相處,互助友愛,才是實踐佛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