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光明最勝王經》妙幢菩薩讚嘆品(釋五十八)


時間:2019/9/16 作者:妙音

然後妙幢菩薩也來讚嘆佛。妙幢菩薩得佛授記了,這個時候他也是很開心,非常歡喜而來贊佛。就好像我們今天能夠一起完整的聽完一部金光明經,未來我們也都會得佛授記的,所以我們也一樣感到很開心。

我們都知道聽聞佛法的功德加持,也知道未來我們都會得到步入究竟解脫之道的福報,也知道未來世我們都會成為王者,也知道我們未來會得無量無邊的福報。

最後,佛就給妙幢菩薩說,你能這樣來贊佛功德太不可思議了,這樣的讚嘆修法是可以利益一切眾生的,應該讓末學眾生都來隨順修學。

這裡有一個細節,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沒有。就是佛說了,可以讓眾生一起來隨順修學菩提樹神的這個讚嘆法,因為這樣的讚嘆法可以利益到一切眾生。可以得知,眾生只要照著去做,是不是就必然會受益了?那是必然。

到這裡,我們來做一點延伸,作為弟子面對師父,一定不能用自己的各種私心、分別心去任意揣度師父的行為用意,要始終信任師父。並且心中明了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所聽所看的一般。

我們對師父給我們帶來的喜悅、加持、罵和苛責,都應該歡喜接受。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師父這麼做的意義在哪裡?

我們永遠不知道,永遠都不會明白,有可能師父對我們的那一個苛刻,有很多障礙就在那一會化解於無形了。所以說,師父考慮的永遠是如何千方百計的利益弟子的一切。

我們歡喜接受,一定就會被消掉。但是要給師父唱反調了,那我們的罪業則會更多。因為我們的起心動念在誹謗邪見師父的言行,自然會引發業海翻騰。所以說,聽話照做很重要。

但這不代表師父就可以隨便打罵弟子,然後各種的沒事找事叼難弟子,這樣師父自己也會有痲煩。師父做事也必須智慧圓滿才行。

對弟子的苛責,是必須建立在確定弟子有不如理不如法的行為,並且可能會在未來遭受到流言和災難時,師父才會採取的一種方便法,來幫助弟子遣除障礙。要明白這兩者之間的區別。

這裡多引申這部分內容,也是為了讓大家了解的更多一些方方面面的東西,以後都能更多的如理如法去聽話去做事去修行,會得到更圓滿的結果。

註:文章為德藏個人對金光明的心得體會。

祈禱

我等佛子當如佛教言,遵守法令,愛國愛家,敬愛社會,和睦相處,互助友愛,才是實踐佛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