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光明最勝王經》菩提樹神讚嘆品大辯才天女讚嘆品(五十九)


時間:2019/9/16 作者:妙音

然後菩提樹神也讚嘆佛。他因為得佛的加持,在未來千佛中,菩提樹神都會恆然護持佛的道場,共成千佛道場。

也就是現在印度金剛座這個地方,這是千佛出世的地方。不管這個世界怎麼毀,這個地方是毀不了,永遠毀不掉。因為它是這個世界的金剛座。

千佛道場多麼殊勝,對不對?千佛的威懾力加持著它,它就不會被毀掉。

說到這裡,我們來說一下我們非常偉大的大護法大菩薩。也是現在我們寺廟裡的大護法,也包括很多經書裡面都有的,他就是韋陀菩薩。

我們都知道他是護法,但卻很少有人知道他未來的另重身份——他同時也是賢劫千佛當中的最後一尊佛。

我們千萬不要小看了,他可是我們賢劫千佛裡面最後一位壓軸出場的佛陀。所以說,我們應該對他升起比以往更強烈的敬重心和感恩心才對。

由此可見,我們對每一尊佛菩薩或者是天龍八部護法等等,我們都應該懷著至高的崇敬之心來對待他們,這樣我們就不會帶來厄難,只會擁有吉祥。因為他們每一位,未來也都是會成佛。

所以說我們在有任何障礙和不吉祥事的時候,我們要懂得智慧的去解決它。對任何不順不好不吉利的事,我們要懂得及時當下就把它解決完美,不留後患。用慈悲心去解決,也要用智慧力去解決。

所以這裡菩提樹神也讚嘆於佛,因此,佛就對他說,你因為讚嘆的功德,未來也能夠成佛。

緊接著,大辯才天女也來壓軸來讚嘆佛了。在這本經中,大辯才天女的位置還是很重要的,所占的篇幅也是不小的,自然是少不了她的讚嘆才是。

大家都讚嘆了嘛,她又是主導辯才智慧的,自然她的讚嘆文也是剛需,大家都會翹首以盼的嘛,對吧?

但,具體到平時的為人處世上來說的話,我們就另開言論了。那就是我們做人做事還是要有自己獨特的獨立的不從眾的個性才是,對不對?

這樣我們才能開創出自己獨有的特色和事業,而不是隨大流的去說去做很多的事情。踩在別人的腳印上永遠都是走在別人的後面,只有敢為人先才是真正的具備勇猛銳利的智慧。

今天我們對每一個人進行讚嘆,去令他們歡喜,令他們生起真正的勇猛和精進心去弘揚佛法,弘揚金光明經,並不斷的鼓勵他們前行,這都是在幫助他們在道路上種下成佛的種子。

因為我們給眾生開啟了成佛的直線距離的捷徑了。那麼未來的路就在今天的腳下,這一天已經開始。

因此,我們要迎著陽光往前走。從今天起,我們都將變得非常的偉大,都是最不可思議的人,因為我們一起在弘揚佛陀最不可思議殊勝的法。

在護法的眼裡,我們都是未來佛,在所有菩薩的眼裡,我們都值得稱讚。

一切護法永遠都會願意護持,護持我們就等於護持未來佛,所以我們永遠都不孤獨。

佛菩薩空行護法都在恆時護持照看著我們,這一點不是虛吹的,而是從佛經佛理上面來論證出來。

註:文章為德藏個人對金光明的心得體會。

祈禱

我等佛子當如佛教言,遵守法令,愛國愛家,敬愛社會,和睦相處,互助友愛,才是實踐佛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