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念佛的人少誦其他外道的東西,世間善書僅作參考


時間:2019/9/22 作者:清淨平等蓮

仁清法師:念佛的人少誦其他外道的東西,世間善書僅作參考

接下來是《隨宜念佛勿念‘灶王經’》, 這裡我們就不念印光法師怎么說的了,我們念佛的人不念《灶王經》,《灶王經》是後人編造的經不是佛經,在這裡給大家做一個開示,根據印光法師這個意思,給大家做一個開示,念佛的人少誦其他外道的東西,世間善書僅作參考,一些世間善書講,哎吆,誰殺了人了,然後這個人又附體了,又把他殺回來了,這叫因果而已,因果佛早就說了,因果經上早就講了,世間善書作為佛教資料是可以看一看的。但是不能作為佛教經典去讀誦去受持,是這個含義。

特別是我們佛弟子不要竭盡全力去印一些世間的善書,你們真有本事,真要是有能力的話,發大心的話,印佛教正確的經典,沒被外人改的經典,《金剛經》能不能印?可以吧。《地藏經》能不能印?《妙法蓮花經》能不能印?《大方廣華嚴經》能不能印?為什麼不發這個心呢?搞些小冊子,是吧。某年某月某日某時在某個地方,有一個人突然昏倒了,當他爬起來,他就自言自語了,有一個黑影撞了他,然後黑影告訴他消災免難的方法,哪年哪月朝哪裡磕個頭,然後折個什麼樹枝,熬個什麼藥喝,再在路上撒點什麼,民間的東西。民間的東西我們不必要去流通,我們的皈依處是佛經,所以印光法師說了隨宜念佛勿念《灶王經》。《灶王經》是後人編的,在這裡展開一下,不管是《灶王經》還是一切世間善書,你只能當做一些資料看就行了。

真正我們修持,我們受持,我們的皈依處就是佛教正法正見,這個大家必須知道。如果這個也不知道的話,一點正知見也沒有,皈依法不皈依外道典籍,這個皈依大家要知道,今天展開一下,有個別居士探討,就說皈依了換替身人了,你就不是佛弟子了。一遇到危難,想不起佛法僧三寶了,想起他二大爺來了,他二大爺會換替身,剛才不說了嗎,價格不一樣,換的好的那個就貴,換的不好的那個就便宜,哈哈……,哎呀簡直是一場鬧劇,是吧,鬧劇呢就是糊弄兩個錢,你來看,你來看沒有錢拿雞蛋,糊弄你點門票而已,如果說你貪著這裡面,糊弄了你的法身慧命,斷送了你的法身慧命呀。哎呀實際上修行也不難,當我們樹立起正知正見的時候,不很難,你依照釋迦牟尼佛的教法去修行就行了,正知見樹立不起來的時候非常難,無論你怎么努力都不好辦,是這個道理吧。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