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車禍身亡助念往生


時間:2019/10/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車禍身亡助念往生

重慶市奉節縣牛永瓊居士講述她兒子馬培靖往生的故事:

我兒子1982年12月9日出生,生產的時候我疼痛難忍,別人勸我念佛。當我口稱佛名時,疼痛立即減輕到幾乎消失的程度,直至兒子順利出生。從此我就走上了學佛的道路。隨著自己對佛法了解的不斷深入,特別在了解了善導大師淨土思想後,不僅自己深信不疑,而且也盡力勸導家人、鄰里都來學佛,都來念佛求生西方淨土。

在2007年726歲。」看著兒子對生死如此灑脫,我很開心,還笑著對兒子說:「不怕,若真有那一天,我給你念佛三天。」這樣的表露有過兩次,當時也沒有意識到這是兒子預知時至。兒子也勸導別人念佛,比如對他爸爸說:「你要尊重媽媽及她所說的念佛道理。」因此,雖然兒子生活在九江,但我覺得既開心又放心。

2008年10月9日,突然接到親家母和兒媳的電話說:「您兒子生病了,請您一定立即到九江來一趟!」(實際已經往生了。)在同兒媳的大舅通電話的過程中,我聽出了問題,向他說明念佛人面對生死的態度後,對方才說我兒子已經不在了。我當即就要求他們為我兒子念佛,自己也立即在佛前求佛力加持接引兒子,祈願兒子接受佛力救度,然後起程趕往九江。一路上邊念佛邊默默地為兒子開示和祈求佛力接引。到九江後,所有親屬及事故責任單位領導都在場,我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給兒子組織三天三夜念佛(事後才記起,正好應了當初的三天念佛約定)。對方根本沒有想到我的要求會如此簡單,就懷著非常感激的心情立即答應了。在三天的念佛過程中,出現過兩次特別奇異的香味,由於在專心念佛,也就沒記住持續的時間。兒媳婦說:「他是往生了,剛出事後,大舅到場時他就不在了,但面帶微笑,面容很好看。」後來當我看到兒子時,也同兒媳講的一致,容貌非常好看,紅潤自如,面呈微笑。火化時,發現他的肢體柔軟,皮膚有彈性。

事後兒媳對我說:「整個過程,包括火化前念佛和火化,都與我昨天晚上夢裡的情景一樣,並且在夢裡見您在寺院請的佛像放光。」我也在夢裡見兒子腳踏蓮花由遠而近地展現在面前,很是清楚,而且還夢見和兒子同事故死亡者也出現瑞相。種種跡象表明,我兒子在車禍當時就往生了,而且因為大眾念佛回向,佛力澤被與他同時遭難的亡靈。

感恩阿彌陀佛!感恩歷代祖師,感恩師父將念佛法門介紹給我們。

(2009年5月14日重慶牛永瓊述)

按:

如樹生長,向西而傾,

無論風摧,抑或刀砍,

一旦折斷,必向西倒。

年輕道堅,專一念佛,

冥冥預知,時日無多,

雖遭橫難,往生無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