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念佛人,遇到魔事一定很少


時間:2019/10/10 作者:心源

【他力妙法,善護行人。】

他力是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願力,智慧、神通、道力是這個力量加持我們,幫助我們,所以在短短時間之內才有成就。

【末世修行,多諸障難。】

特別是指我們現在這個時代,這個知見就是想錯看錯的人太多太多了。

【陰魔干擾,行人正見稍失,便陷魔網。】

魔在哪裡?最嚴重的魔是煩惱。你看《八大人覺經》裡面給我們講魔有四大類。第一個是五陰魔,五陰是色、受、想、行、識,這叫五蘊魔。煩惱魔,天天叫你生煩惱,天天叫你打妄想。死魔,壽命短。這三類的魔都屬於本身的。本身之外的、外面的叫天魔,本身以外的都叫作天魔;換句話說,外面境界在誘惑你,這一誘惑你的分別、煩惱、執著統統起現行了,身心不安穩,這叫魔,我們受這個干擾。

什麼是正見?一心念佛,求生淨土,這是我們唯一的正見。要是對這個起了一點懷疑,或者懈怠,或者退轉,或者改學別的法門,或者是兼學別的法門,統統都錯了;換句話說,你這一生超越三界的機會就靠不住了。你如果能夠正見不失,專心,死心塌地一句佛號念到底,這一生當中了生死、出三界是決定有把握。所以這個觀念決定不能錯,錯了就不得了。

【楞嚴曰:不作聖心,名善境界;若作聖解,即受群邪。】

這幾句話什麼意思?底下有註解。

【可見行人稍有執著,便失正見,即入魔途,求升反降,甚至墮入泥犁。】

「泥犁」是地獄。這個解釋的很明白,修行人稍稍有一點執著就錯了。無論是在世法、是在佛法,統統不執著,統統放下。佛在《金剛經》上給我們講得很好,「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不要去執著它。我們修學這個法門,不要說一般人來破壞,說這個法門不可靠,哪有一部經典可以成就的?哪有一句佛號就能成就的?我們聽了絕對不動心。即使阿羅漢、菩薩,乃至於一切諸佛來給我們說,釋迦牟尼佛講這個法門是善巧方便,不是真的,不要上他的當。我們聽了,也不動心。為什麼不動心?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虛語者,佛哪裡會騙人?一切諸佛來給我們說,那個諸佛是假的,不是真的,魔變現的。為什麼?佛佛道同,一尊佛所說的,就是一切諸佛所說的;諸佛所說,沒有兩樣的話;如果有兩樣的,那絕對不是佛講的。我們要有這樣堅定的信心,決定不動搖,這才能成就。

如果念頭一動,對這個法門起了懷疑,捨棄了,退轉了,去改學別的法門,那就上當了,那就大錯特錯了。如果再要毀謗這個法門,這是謗法;這個法門是至高無上的法門,你要毀謗它,你要障礙別人修學它,必墮地獄。這裡講的話,句句都是真實。眼看現在的人做這種事情的很多;換句話,就是往地獄鑽,拉都拉不回來,真是可憐。所以佛常講「可憐憫者」,一點都不錯。我們再看底下這一段:

【念佛法門,行人發心念佛,仗彌陀本願攝受,威神加持,護持行者,魔不能擾。】

一個真正念佛人,你遇到這個魔事一定很少。為什麼?有佛菩薩保佑你,有護法神護持你。

【十往生經云:若有眾生念阿彌陀佛,願往生者,彼佛即遣二十五菩薩,擁護行者。一切時,一切處,不令惡鬼惡神得其便也。】

這是經上講的。我們想求佛菩薩保佑我們,只要真正發心念佛,求生淨土,阿彌陀佛就派二十五個菩薩日夜保護你,一切時一切處他都保護你,你怎么會遇到災難!

可是今天我看到有一些雜誌、小書寫《十往生經》是偽造的、是假的,不是真的。你看了會相信嗎?有人說,《阿彌陀經》也是假的,也是偽造的,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太陽神。造謠的人多得不得了,真的把許許多多人信心都動搖了。這就是前面講的「求升反降」,甚至墮入泥犁,就是這些人。

我們親眼看到的,親耳聽到的,在這幾十年當中,念佛往生的,有站著走的,坐著走的,預知時至,不生病的,這些人給我們做了證明,這個不假!念佛人得佛的神力加持,消災免難,這個事情很多很多,我們親眼見到,親耳所聞,這是證據。林看治居士寫的那一本《近代念佛感應親聞記》,這個小冊子裡面所寫的,幾乎一半我都認識。我在台中跟李老師十年,那些人都見過面,都認識,千真萬確,一點都不假!所以懷疑的人是沒福報;真正相信,深信不疑,這個人有福,這個人這一生得度,得到真實的利益。

無量壽經(第五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