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能夠勇猛精進,心無雜念,魔就不能侵犯你


時間:2019/10/21 作者:妙音

「及聞諸佛名者」,這前面跟諸位報告過,諸佛名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諸佛名。「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這個利益無量無邊。「又念佛之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魔不能犯」。這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佛的加持是平等的,問題就是我們願不願意接受,真信真願就接受了。如果我們接受了,但是還有疑惑,在這種情形之下,如果你業障習氣很重,魔還是能侵犯你;你能夠勇猛精進,心無雜念,魔就不能侵犯你。魔從妄想生的,從雜念生的,所以念佛人沒有雜念、沒有妄想,魔就不能侵犯你了。

「由上可見念佛之人」,有阿彌陀佛派遣的二十五位菩薩,於一切時、一切處,「擁護加持」,真正發願,雖然還沒有去,彌陀就照顧了。「又有大勢至菩薩等,威德攝受,復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故得遠離魔難,安穩修持。仗他力故,化險為夷,稱為易行道」。經上這些話,名詞、術語、典故、甚深的義趣,參考資料裡面都有。參考資料印出來了,我們也廣大的結緣,學習《無量壽經》,這本參考資料就方便多了,免得自己去查字典、辭典,查參考資料,統統都把它節錄出來,我們學習方便多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十二集)2014/3/2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