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安士全書》節選27:戲弄菩薩,速招禍殃(出《現果隨錄》)


時間:2019/10/27 作者:清淨自在

恭摘自《安士全書白話解》

戲弄菩薩,速招禍殃(出《現果隨錄》)

麻城有兩個孝廉,一個信佛,一個謗佛。一起在地藏殿讀書,有一個人送狗肉來了,信佛的人趕他走,不準他進殿,並且倉皇避於門外。謗佛的人說:“我信奉儒教,不知什麼佛老。”就收肉進殿,夾肉戲獻菩薩。剛剛舉起筷子,感到空中有人推他,倒在地上就死了。一會兒,門外孝廉也死了。看見謗佛的人受盡百刑,頸陷火枷,遍體燒爛。冥王對信佛的人說:“你有信仰誠心,不應到此,叫你來的目的,是想要你看看他受苦的情形,傳告世人罷了。”於是又回陽活過來了。

地藏菩薩曾經發了大誓願: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世尊在忉利天宮說法,稱讚他說:“假使十方諸佛,讚揚您的功德,經千萬劫都不能說盡。”又說:“若有天人,享天福盡,五衰相現①,當墮惡趣,看見地藏菩薩形像,志心瞻禮,這些天神就會轉增天福。”又說:“若有眾生,專誠供養,終身不退,未來世中,常在諸天受樂,天福縱盡,下生人間,還是帝王”(詳載《地藏菩薩本願經》)可嘆啊!大士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神力,名聞河沙世界,威震萬億諸天,一切眾生聞名見形,都會獲得殊勝的福報。一個娑婆世界的愚蠢凡夫,僅有那么一點點知見,就妄加譏毀,真如螢光敵日,蠅翼障天,也太不自量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