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聞即信受稱名號預知時至往西方


時間:2019/1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聞即信受稱名號預知時至往西方

2009年正月十二日零時四十五分,廣東省中山市黃圃鎮南邊巷11號,楊潔兒老居士87歲往生,見證了彌陀「本誓重願不虛,眾生稱念必得往生」。

2008年11月份,楊潔兒老居士的女兒陳若雲教她念佛,她開始專念南無阿彌陀佛。老人家念佛念得非常歡喜,不論行住坐臥都念佛。特別是在今年大年初一、初二這兩天,她竟然48小時念佛沒有休息過,期間感應阿彌陀佛接引她到西方極樂世界遊覽了一次,之後她更加精進念佛。

大年初三清晨,她就把女兒、女婿和兩個孫子都叫醒,說:「你們全都起床,個個都要念佛。西方極樂世界非常漂亮,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天,每有親友來向她拜年,老人家都是真誠地勸親友念佛,她說:「這三個很漂亮的人又來了,還有三朵很大金色的菊花。」我們想可能是蓮花,老人家說成了菊花。她還問:「你們看見了嗎?」但是我們看不見。她反覆說:「西方極樂世界真的很漂亮,你們都念佛呀!」

她在大年初三就不想吃東西,因年事已高,雙腿也不能走動了,更是萬緣放下,專勤念佛。大年初四清晨,女婿幫她洗臉時,她就對女婿說:「阿強,你們多照顧我九天,九天後我就回家了。」兩個孫子說:「婆婆你說什麼呀?你在這裡住了一輩子了,這裡是你的家。」她說:「我真的要回家了,你們要多念佛呀!」說完,她繼續念南無阿彌陀佛。當時,女婿和孫子都不相信有佛,更不相信有人能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往生。她的女兒把這件事告訴了蓮友們。當地有個習俗,在正月一般都不去送殯,特別是在正月十五以前。沒想到大家聽到老人家是預知時至,都趕來送她。她的姑姑陳寶英居士看到《西方接引圖》裡的阿彌陀佛紅光滿面,和蓮池海會菩薩從圖裡走出來,其景非常莊嚴,難以形容。

楊潔兒老居士原本滿頭白髮,往生後竟然漸漸地變黑了百分之八十以上,臉上的皺紋消失很多,臉色光澤紅潤,很安詳而且面帶笑容,就如五六十歲的人一樣。往生後三十多個小時,淨身更衣,頭頂還有餘溫,全身非常柔軟,肌肉富有彈性,就如同活人一樣(此景已錄下錄像),大眾讚嘆不已。在出殯前兩小時,大眾虔誠跪在她跟前念佛,她的女婿親眼看見西方三聖在後面,老居士在前面坐著很大的紅色蓮花向他道別。同時很多蓮友也看見多道佛光普照大眾,黃色黃光,紅色紅光,白色白光……還有的看到蓮花,這殊勝的瑞相長達十分鐘之久。還有在送火葬場往返的過程中,也是有佛光護送著。老居士遺體火化後,有很多好看的舍利花。

老居士臨終正念分明,預知時至,這是佛力加持,是佛號的威德力!也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人,遇到了一個實實在在的法門。印光大師說:「念佛法門是最平常、最高深的法門。念佛人要學愚夫愚婦,不要學通宗通教。」

(2009年2月21日廣東中山陳若雲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