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母親許玉英往生小記


時間:2019/11/1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母親許玉英往生小記

記得幾個月前,慧淨師父曾教我說:「早晚在佛前懇求阿彌陀佛護佑淨勤(我的法名)的母親,若是壽命未盡,懇求護佑早日康復;若是壽命已盡,懇求護佑身無痛苦,順利往生極樂淨土。」

母親於2007年4月12日往生,在母親往生前幾天,我在夢中見到《阿彌陀佛來迎圖》的景象。那時候,母親每天都能吃下三大碗的稀飯,也沒有痛苦的表情。

母親往生時面貌安詳,感覺好像未受到痛苦。在淨身的時候,她的雙手軟軟的,我想把她的雙手放在胸前,但是她的雙手就軟軟地滑下來。

記得我在跟母親描述極樂淨土時,她回答說:「這麼好命!住在金子造的房子裡。」

前幾天在夢中,夢到母親站在水中大大的蓮花上,身上的穿著好像是菩薩的彩色衣裳,正要往前方金光閃閃的地方去——不只母親一人而已,還有許許多多跟母親一樣的人,也往同樣的方向前去。

我在想,不只我的母親一人往生而已,還有許許多多的母親也往生了,以後自己也會走上這條路,就像師父勉勵我們的偈子:「人在世間,種種愛戀,種種馳求,一旦臨終,究有何物,為我所有?」「世間眷屬,報盡則離。圖久聚者,當結佛緣,同念彌陀,同生淨土。」

唯有念佛,蒙彌陀攝取不捨,最珍貴了。

感恩所有默默幫助母親的同修,使一切在念佛聲中都很順利。李元松老師曾說:「純真憨厚的人,只是默默做事,但他們的心地純淨的光輝,卻直上九天,神仙都看得到。」感恩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

(2007年4月20日 淨勤記)

按:

淨華化生為好命,受用無虞彌陀賜。

極樂淨土本故鄉,移步即得歸家門。

子繼父業相承續,家用受享理當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