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科學家找不到進入時光隧道的技術,禪定就是這技術


時間:2019/12/6 作者:心源

【羅漢愍之。為入定觀。見光目女母。墮在惡趣。受極大苦。】

這是墮在地獄裡面。諸位在此地想一想,羅漢,他還要入定,才能夠見到;他要不入定,就見不到,這是定功淺者。定功深的人不必入定,你一說他就知道、就見到。出定之後告訴她,他在定中所見到的境界。諸位要曉得,為什麼不入定的時候見不到?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不入定的時候心散亂,羅漢比我們的心清淨多了,我們怎麼能比!人家那個定功是九次第定,四禪八定再往上去是第九定,這麼深的定功不入定還是不行,還是要入定才能夠見到境界。由此可知,我們凡夫的心是雜亂心,雜是夾雜,亂是不定,這樣的心就造成了許許多多的障礙。

這個障礙是什麼?就是現在科學家所講的時空,三度空間、四度空間、五度空間到無限度的空間。時空本來是一個,一個就是佛家講的一真法界,一真法界為什麼會變成無量的法界?我們佛法裡面講法界,就是科學家講的不同維次的時空,三度空間是個界限,四度空間又是個界限,五度、六度,各個不同的界限,障住了。我們今天只能看到、接觸到三度空間,四度、五度我們接觸不到。無量無邊的法界,我們只能接觸到現前這個人法界。畜生法界裡面我們見到一部分,還有一部分見不到,我們見到的是小部分,為什麼?這一部分的畜生也住在三度空間,我們見到了。它要住在四度、五度空間,我們就見不到了,就是這麼個道理。而入定,定是清淨心,把散亂心暫時伏住,這一伏住之後,他的空間就擴大、就突破,定愈深,突破的空間愈大。小定能夠突破三度,看到四度,我們就講這人有神通,有特異功能。更深的定再突破一度,能夠看到五度空間,就這麼個道理。

現在西方人有一本很暢銷的書,講預言的《聖經密碼》,也許你們有人看過。寫這本書的人非常客觀,他說這個預言,預言得這么正確,而這書是三千年前人所寫的。他很肯定說決定不是上帝。他說如果是上帝,應該能解決這個問題,他不能解決這個問題,只能提醒我們有這個災難要發生,可見得他不是上帝。所以他的猜想,一定是很有智慧、很有慈悲心的人寫的。這個說法正確,他頭腦很清楚、不迷信。有人來問我,為什麼會把三千年後的事情,說得這麼清楚、這麼明白?

古德曾經給我們說,預言有兩種根據,中國也有不少預言。過去李炳南老居士在世,我們也向他請教過,他的說法也是如此。他說第一種是數學,大多數是根據數理來推斷。中國很多預言是數學推斷的,所以它的根源是《易經》。《易經》是高深的數學,數學是科學之母。像在中國很流行算命的、看相的,都是根據《易經》,都是根據數理。但是數理是間接的,不是直接的,如果有一點點推算得不對,那個結果就不一樣。換句話說,它的正確性可以達到百分之五十、六十、七十,不是很圓滿,這要看推算人他的程度而有所不同。但是從定功上觀察,那就完全不一樣,定功是現量境界,是他親眼看到。推算是比量,這不是比量。

所以寫《聖經密碼》這個人,他是定功,禪定裡面看到。禪定裡面看到三千年前後的事情,不足以為奇,那有什麼奇怪。忉利天的一天是我們人間一百年,在忉利天上一個月,人間就三千年。如果再往上面去,那就更容易了。夜摩天的一天是人間兩百年,三千年是十五天。再往上去兜率天,兜率天的一天是人間四百年。由此可知,如果要到欲界第六天,三千年不到人家一天的時間,一天裡面的事情他怎麼會看不清楚?當然清楚。所以寫這一本書的人,在我們佛門裡面的觀察,他是定功。

定功能夠突破時空的界限,這個道理現在科學家懂得,他承認、肯定。但是現在他們找不到方法,如何能夠進入他們說的時光隧道,如何能夠進入未來,或者回到過去。他們曉得在理論上都有可能,現在找不到技術。他不知道在古老的佛法裡面,禪定就是這個技術。你入甚深的禪定,可以回到過去,也可以進入到未來。《聖經密碼》是這麼來的,所以它的正確性百分之百。這個局勢可不可以改變?可以。他這個說法很中肯,災難可以化解,以什麼方法化解?人心。人心都能夠向善,這個災難就化解了。可見得他也是把善噁心行,認定做這個世間一些吉凶禍福轉移的一個樞紐,這個說法很正確。這本書現在在世間很流行,有很多文字的譯本。在台灣我們也看到中文的譯本,值得我們警惕。我們要想救自己、救社會、救一切大眾,一定要懂得斷惡修善。而斷惡修善的教學,無過於《地藏菩薩本願經》。

所以世尊在忉利天宮這一會,把末法時期以後,一直到彌勒佛出生之前,這麼長的時間,度眾生的任務交給地藏菩薩是正確的,我們是完全可以肯定的。地藏菩薩主持教化,觀音、勢至、文殊、普賢、彌勒輔助地藏菩薩。好像在教學裡面,地藏是校長,佛不在世他代表佛,其他一切菩薩來輔助地藏菩薩,幫助地藏菩薩來教化這些苦難的眾生。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十一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