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我家小兔貓往生記


時間:2019/12/1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我家小兔貓往生記

2003年10月,我兒子從大學的同班同學那裡買了只小兔崽,因為學校寢室養不是很方便,暫時拿到我家代養幾天,準備放寒假時再帶回黑龍江老家。到了假期,由於天氣很冷,沒有帶走小兔,就留給我了,由此,小兔就與我生活在一起。

小兔一天天長大——是一隻白兔,長著一對黑耳朵,黑眼睛,黑眼圈,嘴巴兩側各有一塊黑色的圓點,很像熊貓,所以我們都叫他兔貓。叫久了,小兔也知道我們在叫它。我家三室一廳,陽台任小兔隨便玩。因為是散養,從小就教它去衛生間,小兔貓也願意我們每天給它洗刷身體。它時常跟我們玩耍,很可愛。在我們家裡,小兔貓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員。

平常,我們家人拜佛,小兔貓在旁邊總是看著。一次,我拜完佛,把小兔貓抱上拜墊,抬著它的前腳一上一下讓它拜佛,同時念著南無阿彌陀佛。我發現,我每念一句佛號,它的嘴就顫動幾下,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它的嘴就動個不停。

有一次,崔居士到我家,由於崔居士念佛念得特別快,小兔貓嘴巴動的速度也加快了。

2004年春節前,我在家抱著小兔貓在佛像前皈依,代小兔貓說:「我兔貓盡形壽歸命阿彌陀佛,信受彌陀救度,盡形壽專念南無阿彌陀佛,願生彌陀淨土……」皈依後我又說:「過去生中你可能是個修行之人,肯定是哪裡出了差錯,以至於落入今天這個樣子,要不然今生又怎麼有緣遇到念佛法門呢?你和我們都是一樣,都是過去沒有真正信受彌陀救度,沒有專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所致,所以還在六道里打轉轉。從現在起,我們都要畢生死心踏地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依靠阿彌陀佛的救度願力,脫離六道輪迴,去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那裡才是我們的家啊!」

這時我們全家都看到小兔貓兩眼流了許多淚水,感動得我們也流了淚。

小兔貓皈依念佛,我們家都非常高興,我們念佛時它也跟著念佛,時常自己在拜墊上一趴就是很長時間,甚至半天不下墊,有時抬兩隻前腿站著望佛像,累了再趴下。

一晃小兔貓在我們家生活三年了,今年「十一」休完長假,小兔貓就不吃食物了,我們都很著急,去兩家寵物醫院都說看不了。最後到了一家,經檢查後,說小兔得了嚴重的肺炎,當天就打了點滴,第二天準備接著打。回到家後,病情半夜仍不見好轉,小兔貓有病,我們也沒睡覺,到凌晨兩點,見小兔貓連站著的力氣都沒有了,我就說:「兔貓啊!如果你挺不過去,就不要受罪了,別忘了去阿彌陀佛那裡,別忘了念南無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走吧,那才是咱們的家啊!老爺爺都已去那兒了(我父親是2005年11月17日念佛往生的),日後我們也去,咱們都去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集合、見面,永遠脫離生死輪迴之苦。」然後我們就念著佛號,只見它連動嘴的力氣都沒有了,兩眼默默的看著我們。

10月10日凌晨3點,小兔貓自己翻身右臥(沒有動物死時蹬腿等動作),安詳而逝,我們接著助念,念佛機同念。到了天亮,我又請崔居士等人前來助念,並為它開示。我母親為小兔貓做了條被子,我為小兔貓做了個箱子,準備土葬,同時,我告訴愛人及兒子24小時內誰都不要觸摸小兔貓身體。

到了第二天早上5(已過26個小時,頭頂還有餘熱。

小兔貓的往生及我父親的往生,是我們親身經歷、親眼所見,真是彌陀救度誓願不虛,小兔都能依靠六字名號、依靠阿彌陀佛的願力往生,我們作為信佛念佛之人,還有什麼理由擔心自己不能往生呢?

(2006年10月25日 吉林長春 栗培成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