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往生小鳥顯相來謝


時間:2019/12/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往生小鳥顯相來謝

不久前的某個星期三中午,我和7歲的小孫女淨竺剛用完午餐,她就吵著要到公園玩。我家附近有兩個公園,較大的是中強公園,較小的是三犁公園。我們就選在人較少的三犁公園活動,淨竺玩溜滑梯,我則在旁邊念佛甩手。

不一會兒,小孫女就喊我:「阿嬤,你快來看。」

我問:「看什麼?」

小孫女說:「你來看了就知道了。」

我走到小孫女手指的地方一看:「咦?怎麼有一個小鳥的頭,身體不見了,而且頭也已經曬乾了。」真令人於心不忍。於是我們祖孫倆就近找來樹枝將它輕輕夾起,並在樹下挖了個洞,小心地把它埋進去。埋好之後,我先為小鳥皈依,並跟小鳥說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然後和孫女一起合掌念佛。念了大約有30句,約莫四五分鐘,就做回向。這當中,我起了一個心念:「我晚上到念佛會念佛時再另回向給你。」接下來也就忘了這件事了。

晚上家事忙完,近9點時,我到念佛會念佛,我念得很大聲,又很歡喜,覺得今晚念佛念得特別開懷。此時,眼前突然出現一位年約三四十歲的女眾,圓圓的臉,戴了一頂土黃色的帽子,只有頭,沒有身體,一直對著我笑。我納悶:她是誰呢?起了這樣的疑問後,就見她的嘴慢慢地尖起來,現出鳥喙的樣子。喔!原來是今天我和孫女一起埋葬的那隻鳥啊!我說要回向給它的,差點忘了。接著,景象就消失了。這時張開眼睛,一看時間是9點25分,距離最後的總回向只剩5分鐘。

她的出現,是提醒我要記得回向給她呢,還是來感謝,告訴我她已得度?不管如何,都令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這隻小鳥只剩下一個頭,而且都已經幹了,還能彼此感應。而我和孫女只是為她念了一會兒佛而已,她就脫離畜生身,彌陀的救度真是不可思議!

就這隻小鳥而言,可以說是死於非命、屍骨不全,而且不是她本身念佛,只是別人為她念佛,在這種情境下,彌陀尚且立即救度,更何況平生念佛發願往生淨土者!慶幸今生能遇到這個殊勝而易行的淨土法門,真是莫大的福報啊!

(2011年5月18日 淨霞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