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我們念佛守護自己的一顆心,如果有慈母守護病兒一般,還怕不成功嗎


時間:2019/12/15 作者:心荷

還有一個十五歲的小女孩,也是鼻咽癌的病人,她的耳朵後長了一個淋巴結,越來越大,越來越痛苦,她的母親說:「我從鄉下用腳踏車載著她,不知載往何處去醫治?」茫然無依,後來切片檢查,確定是癌才來作放射治療。作放射治療並無特殊感覺,但放射治療到一個相當大的劑量時候,皮膚及照射部位黏膜會發生反應,這只是一個暫時的現象,大概一、二個星期之後就可以痊癒,但是這種痛苦,對於一個十五歲的小女孩來說,已經是大得無法承擔,她告訴我說:「喝牛奶的時候像刀子割喉嚨一樣,幾天幾夜喝不下一點東西。」

她只是一個小小的孩子,這麼大的壓力與恐懼,常使她瞪直了眼睛,呆呆地躺在床上。由於觀察病人的痛苦,聽他們細訴,我才明白原來餓鬼、地獄的苦,不是像我原來所想像—「是佛怕人做壞事講來嚇人的。」也才深信佛是真語者、實語者。她的母親看著她,跪在床邊掉眼淚,甚至七天七夜不眠不休守望著她,我們念佛守護自己的一顆心如果有慈母守護病兒一般,還怕不成功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