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願中國的祥和社會,充滿智慧與慈悲、幸福與安康


時間:2019/12/1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導語:如果時刻面對戰火紛飛,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不可能維繫,安居樂業無從談起。要懂得感恩、珍惜並自豪可以身處一個富強安定的國家,並盡己所能地運用佛法的慈悲與智慧,維護社會與國家的和平發展,影響更多人深信因果。帶著平等、慈悲、利他的心,為祖國長久的強盛與富足而無私奉獻。

當下的中國,是崛起的中國,是日新月異的中國。國家富強民主,經濟發展強盛,社會和諧安全,生活富足康樂,高鐵高速便捷,青山綠水優美,我們生活在一個祥和的社會。只有在這樣一個祥和的社會,我們才能依靠勞動與付出,獲得果實與成功;只有在這樣一個祥和的社會,我們的生活才能越來越美好;只有在這樣一個祥和的社會,我們信仰的佛教事業繁榮昌盛,佛法教育規範發展,寺院佛事依規有序,信眾法事和順,我們怎能不珍惜這個祥和社會。

自古至今,我們從人類社會發展史上就可以看到,在國與國的戰爭和國家分裂的時代,以及民族矛盾和種族衝突時期,社會都是處於水深火熱的動盪之中,人民都是生活在困苦艱辛之下,宗教衰落,信仰迷失,人心散亂,燒殺搶掠,好似人間地獄。

而今世界中東地區和非洲多國還處於戰亂之中,敘利亞美麗富饒的現代化城市在戰火之中迅速淪為千瘡百孔的無人鬼城,印度與巴基斯坦在克什米爾地區不時輪番炮擊。現在世界上還有很多國家和地區處在民族矛盾和種族衝突之中,就是一些已開發國家也是深陷難民移民、種族衝突、槍擊頻發、遊行罷工等社會動亂之中。

當今國際社會的動盪、民族的衝突、宗教的紛爭、環境的污染、生態的破壞等等,其中根本的原因就是藐視其他生命的平等權利,恃強凌弱。佛教因果報應所倡導的平等觀、慈悲觀、道德觀等有助於喚起人們對生命權力的普遍尊重,促進世界和平。

時下有一句話是:出了國才知道中國有多安全。如果國家不安定,經歷戰亂饑荒,我們每天將會為了保全性命、填飽肚子而奔波,哪有心情和場所,坐下來學習佛法與修行?俗話說「安居樂業」,只有一個祥和的社會,人民才能真正的安居樂業。我們要感恩並隨喜自己身在一個安定富強的國家,更要倍加珍惜,並盡己之力,維護祥和社會,維護國家的和平與發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