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困難與痛苦,是我們連線正見的好途徑


時間:2019/12/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導語:很多人都因為遭遇痛苦和挫折,才接觸到佛法,也因此能夠從生命的種種苦難中解脫出來。只要能夠調伏自心,當下就能離苦得樂,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到。

對很多人來講,積德行善似乎很遙遠,但造惡卻很習慣。有很多弟子,我認識他們都不是幾天幾個月,而是好多年了。之前跟他們講佛法,或教他們要做什麼事情,才是有利益的,他們都覺得這些雖然很好,但和自己沒關係,不重要。後來,遇到困難或痛苦解不開的時候,就會來找我,為什麼?因為那時就覺得有用,和自己有關係了,不僅佛法聽得進去,能做的也願意去做了。

當然,這些有用的道理都是佛陀的教言,並不是哪個上師自創的見解。我們所宣講的妙法,也是從偉大的佛陀那裡「剽竊」、「借過來」的。先是上師傳授我們佛法,我們依循教導實修,感受到佛法對自己的幫助,尤其經歷挫折困難、生離死別的痛苦時,幫助更為顯著。所以,當有人迷茫疑惑時,就把佛法分享給他們,讓他們也能從中獲益。

真正的修行成果,主要是自己內在的改善,而不是往外追求。這也必須看我們是否調伏了自心?內在是否有所轉變?通過修行,自己的心態改善得有多快,那麼惡業痛苦就會消失得多快,善業福報的成熟也會多迅速。外在的名利、財富、健康等世間福報,都會因為我們的內在改善,而在善業成熟時,自然就會得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