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自心清淨與否,決定了承載的是善或惡的加持力


時間:2019/12/2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摘自《了煩脫俗》

為什麼經常說「請上師加持」,這是一種能量傳遞。兩千五百多年來,無數學生都學會了老師教的內容,甚至超過了老師,獲得和老師一樣的成就,但是,老師的學問一點都沒有少。

隨著他的教育,老師的學問也在增長,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擁有了老師所教的一切。

當我們學會了老師的本領,開始使用這些本領,走向社會,實現自己的價值,這些是誰保佑的?是我們保佑了我們自己。如果沒有老師,我們會有這些才華嗎?不會。

所以從小我們就非常感恩老師。其實一方面是老師給了我們很多,一方面我們給了自己這個學習的機會。

我們要正視一種力量的匯聚,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兩個人的力量,三個人的力量,很多人思想集合起來的力量,就可以創造並使世界發生改變。

我們經常說「某個地方是聖地,許願特別靈」,這其實也是心愿力量的匯集。所有的人到這個地方都發最好的願力,想要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擁有這種想法的人越來越多,就會變成一股力量,這個地方就會變成聖土。它會反作用給到達那裡的人強大的磁場,所有去過那裡的人也都會得到它的加持了。

內心很快樂的一群人,坐在一起嘻嘻哈哈聊天;進來一個愁眉苦臉的人,不到半個小時,他也會快樂起來,因為他一個人的愁眉苦臉鬥不過眾多快樂的力量。

但如果一群人坐在那訴苦,兩個快樂的人進來,不到半個小時,這兩個人就開始各自訴苦了,因為周圍負面的磁場氛圍會影響他們兩個。這也是所謂的加持。

當然,佛菩薩的加持力並不是我們講的這麼簡單。

佛菩薩的加持不可思議,所有對我們的保佑,我們看不見。就像空氣一樣,我們誰也看不見空氣的存在,但它一出問題,每個人都會有問題。

有些人喜歡說:「我相信科學,佛菩薩現在看不到、摸不著,不能證明他們的存在,所以我們就不相信。」

不要用我們凡夫俗子的心去猜測。雖然無法觸摸,但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他的存在,你就會發現他無時無刻不在,無處不在。

當你需要的時候,他就在那兒,當你不需要的時候,他也在那兒,因為你心的皈依,增長了智慧和福報,總會找到答案。

如果想要讓心找一個家,讓自己的心和思想充實,生活得快樂,做一個善良而有益於社會的人,那就要找一所好學校。

我們這一生能遇到這麼偉大的學校——佛教,一定要想辦法進去學習,不能總在外圍當個旁聽生啊!你現在有一個機會登記進入名校學習,你為什麼不去啊?登記,就是所謂的皈依。

(加持力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一種心心相印的能量傳遞。我們常說心的力量是很強大的,一念善,世間的一切當下就是淨土。一念惡,一切都會讓我們覺得面目可憎。所以,想要獲得加持力,前提是需要我們先淨化好自己的內心,這樣才能更好的承載來自一切善力的傳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