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沒有清淨,我們就只能看到普通的山;清淨了,看到的就是佛國淨土


時間:2019/12/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清淨的信仰,這在佛教,尤其在密法里是很特別的境界。如果你的心是清淨的,那么你看到的一切將會是清淨的;如果你看到的是髒亂的,表示你的心也是髒亂的。

不如我們意、不順我們心的時候,要記得檢討自己的內心世界,自省是非常好的。

所謂的“聖地”,並不是說那裡有很多修行人聚集。

印度很多佛教聖地,現在都是殘垣斷壁,甚至裡面和外面住的根本不是佛教徒,但人們還是會去那裡朝拜,去那裡感受。

在佛教史上,曾經有多少佛或高僧大德在聖地生活過,我們用他們當時的生活感受勉勵自己,就會對他們產生信心。

在那裡,我們真實感受到事事無常,過去的輝煌,釋迦牟尼佛住世時諸佛菩薩能在天上飛、能在水中漂,到現在只剩下神奇的傳說。也有很多朝聖的人在這裡依然可以看到清淨的極樂淨土。

清淨觀非常重要。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個凡夫俗子,你去朝聖,得到的加持也就是一個朝拜的加持力;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個純潔的充滿菩提心的佛弟子,來到一個肉眼看起來髒亂的凡間所在,但心中很清楚,真實的聖地不可能是這個樣子,它本身就是佛國淨土,不會是現在我們看到的情景。就看我們的業障清不清淨:沒有清淨,我們就只能看到普通的山;清淨了,看到的就是佛國淨土。

在修行的過程中,必須要把我們自身、自己所住的地方、所學的佛法,以及傳法的上師等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套用清淨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