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現在的人為什麼病那么多?


時間:2019/12/28 作者:懺悔改過

現在的人為什麼病那么多?就是不符合大自然,所以現在人,以前我沒聽說過人要洗腎,以前沒聽說過,最近這幾年才有的。

醫生研究是吃太鹹,腎才會壞掉,這一方面也有道理,另外一方面是缺乏運動沒有流汗。

因為汗流出來都是鹽的,鹽的鹽分,如果夏天汗流太多,鹽分不夠還要注射生理食鹽水,要再補充。我們現在吃得一樣是很鹹,不運動,腎臟負擔不了,所以才要洗腎。

以前的人吃得比我們還鹹,他們也不用洗腎,為什麼現在的人要洗腎?沒有運動,沒有流汗。以前的人沒得吃,一碗飯配一點鹹的菜就吃上好幾碗了,他要夠鹹。以前的人有勞動,工作流汗,所以排泄正常,不會累積在體內。所以以前的人吃得比我們還鹹,我記得我小時候,我母親醃鹹冬瓜、鹹豆乳、鹹豆乾,每樣都很鹹,鹹魚、鹹鰱魚,都是鹹的,比現在的還鹹。所以我研究以後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沒有運動、沒有流汗。現在要是一流汗趕快吹冷氣,吹到很冷,汗都留在體內,難怪要生病。所以病大部分是我們生活上不了解所造成的。

所以拜佛流汗,流汗了擦一擦再拜,我拜三千佛,流流汗很舒服。不然就去打羽毛球,去打球也可以,打球也是一種運動,或是游泳。我也看到會長,我這幾天還遇到一次,早上從那裡經過看到他背了一包東西,我問會長要去哪裡,他說要去游泳,游泳也是一個運動。所以運動對身體幫助很大,雖然是附帶一提,但是很重要。

摘自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菁華悟道法師主講(第三集)2000/9/11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WD05-001-0003

悟道法師:為什麼我們今天念佛得不到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