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助念現場滿屋蓮花


時間:2020/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助念現場 滿屋蓮花

徐芝蘭,女,今年77歲,安徽池州人,患胰腺癌,2019年3月4日早4點40分舍報,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徐芝蘭燒香拜佛已經20多年,樂善好施,是一個難得的賢妻良母。2014年,老人有幸遇到了專修淨土法門、專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佛瑞(查銀梅),從此,徐芝蘭就全身心地專念南無阿彌陀佛,還和蓮友們一起多次去過弘願寺打佛七共修。老人非常虔誠,積極參加共修和宣法,她對任何人都關愛體貼、謙卑柔和,把每個年輕蓮友都當作自己的兒女,年長的當作姐妹;年輕的蓮友都親切地稱她為李媽或李奶奶。

2018年10月,她被查出了胰腺癌,老人一點不怕,心態非常好,她拒絕治療,只一心念佛;得病之後還拖著病體繼續參加弘法、念佛共修等活動。無論天冷下雨她從未間斷。有時我們都懷疑是不是醫院弄錯了,老人不像是重病纏身的人,但是一看那瘦弱的她在佛堂繞佛時,我們都很心痛老人,但又拗不過她。新年後的第一個共修日,我們蓮友去看她,她還堅持要參加,被我們勸住了,她的身體是真的不行了。我們所有的蓮友都敬愛她、心痛她、捨不得她。

佛力加持不可思議,自老人得病以來,問她痛不痛,她都說不痛,就是後背發脹。因為老人早已把自己交給了阿彌陀佛,一天到晚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直到生命最後幾天,都在度化她的子女,要他們都能夠信佛念佛。老人把她兒子帶到我家,叫她兒子一切都要按佛法來操辦她的後事,兒子是鄉鎮幹部,滿口答應老媽媽的要求。她的子女個個都非常孝順,每天陪著她念佛。

2019年2日24日,老人臥床不起,雖處在昏迷狀態,但腦子非常清楚,我們每講一句話,問她老人家知道不,她點頭表示知道。在第四天的晚上,兒女們照常為老人念佛,突然間,看到滿屋的佛光、蓮花,比比皆是,且還能夠用手托起蓮花,真是太神奇了!這時老人的兒女們才徹底相信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多么的不可思議!

2019年3月4日早4點4O分,徐芝蘭舍報,非常安詳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子女們完全按老人的囑咐操辦喪事,不殺生、不收禮、不辦宴席、不放鞭炮,一切都交給我們念佛的蓮友操辦。她的兒女們真是把大孝做到了極致。

感恩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可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老人臨命終時顯現瑞相,度化家人,最終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成就佛果。這樣的人生才是最圓滿的人生。南無阿彌陀佛!

雙緣贍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