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十六年來無盡的思念


時間:2020/1/10 作者:學佛娃娃

我可以坦誠地講一句,無論五濁惡世的滾滾濁流有多麼喧囂,眾生有多麼貪婪愚痴,只要有人還在行持善法,還在精進聞思,還在清淨的地方不憚孤獨與寂寞地迅猛修行,我本人就永遠不會遠離他們。」

——法王如意寶

1、上師如意寶的品德非常高尚,也可以說是人格完美。那麼多的人追隨他不是圖他的名氣,也不是看他的地位,而是被他的高尚品德所吸引。

1980年法王建立了五明佛學院,一直日不缺講。他的人格魅力吸引了無數的眾生,他具備了穩重、正直、善良等種種功德。

2、上師如意寶向大家保證過,凡是精進學修藏傳淨土法的人,若能如理如法地念阿彌陀佛名號一千萬遍,或阿彌陀佛心咒念一百萬遍,都能往生到西方世界。

有人可能覺得自己並沒有見過上師如意寶,也沒有得到過他老人家的傳授,這無關緊要 ! 你能遇到他的法脈,能修持他的法門,就說明你跟他有緣,你已經得到他老人家的攝受了。我們都是跟法王如意寶有緣的眾生,這樣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更有把握了。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和法王如意寶都會來接引我們的。

3 、法王如意寶一生可以說是日不缺講,以慈悲心攝客群生。在上師如意寶的身上真正體現了眾生平等,在他眼裡沒有貴賤、高低之分,只要跟他有緣分,他都以慈悲心攝受。喇榮五明佛學院是所有人類甚至是所有眾生嚮往的地方,是一個殊勝的道場,那裡不分膚色、民族、教派,只要你有緣分和信心,都可以去那裡學修。

4、我們只有真正了知了上師如意寶無漏的功德,才能產生真正的信心,之後再以這種信心祈禱或相應,才會獲得真正的加持和悉地。

《法王祈禱文》

晉美作恰尊比得拉旺,

彭措拉巴森傑雲丹作,

華伊潘迪炯內仁波切,

珍巧華丹拉瑪所瓦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