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6

持守齋戒 放生超度

我們在這邊開光放生,四號那天又八關齋戒。中午吃完飯後,我們乘船到新加坡。五號在新加坡也是八關齋戒,在那邊有個九華山地藏寺,過去一位律師他非常虔誠,一輩子單身,所有的錢全部建了九華山地藏寺。這個地方過去也是戰爭年代死人最多的一塊地,也是鬧鬼的地,他把這地方建成寺廟。寺廟建了幾十年了,到現在裡邊還沒有長住的法師,居士建的嘛,公開,裡邊誰都可以免費進。新加坡有一些道場是收費的,它是免費的。裡面陰氣很重的,特別是法師的那個衛生間,法師特定的衛生間,因為沒有法師,法師衛生間等於沒人,結果裡邊就鬧鬼。我們去的時候那個義工陪著我們,師父,師父,這裡邊要多灑淨,這裡邊鬧鬼。我們在那裡一天八關齋戒下來,大家都很殊勝,八關齋戒期間又放生、又超度。五號結束,六號我們又從新加坡去香港。到了香港一下飛機,有一個居士提供一片場地,那個場地比我們慧日寺的場地還大。香港這個地方寸土寸金啊,是在山邊上,樹啊長的非常茂密,草坪都很舒服,提供這片場地給我們做火供超度,這地方也不錯。賓客雲集 德行召感

法會結束,第二天就是覺光長老九十歲壽誕,我們去賀壽。第二天就進入程式,整個過程當中我也很感動。我一直是旁觀者一樣,因為覺光長老我也沒拜過他,也沒有皈依過,但他跟我師父是同輩,他跟明暘長老、跟我師父是同輩的。天童寺跟明暘長老一起受戒,關宗寺學習的時候,我師父也在觀宗寺學習,也屬於我師父這一輩的。但是我這次去是旁觀,因為我是隨海濤法師去的,海濤法師是他主要的法弟子,他在台灣的道場現在已經交給了海濤法師掌管。中國宗教界的政府領導,佛教界的領袖全部去了,諸山長老基本都有去,連九十多歲,快一百歲的夢參老和尚都去了。我們佛教會長一誠長老,還有副會長,包括我們浙江的戒忍法師,七塔寺可祥法師,還有我們浙江很多寺廟的方丈都去了。一個人的德行自然感召,弟子們早早就給他籌劃,水到渠成,那樣的震撼。我和海濤法師私下裡說,我們修多少世也修不到這樣子。生日地點在香港國際會展中心,幾百桌,國內國外各國的首要來慶祝生日。你說和尚有什麼,竟然得到這么多人的尊重!覺光長老他服務香港佛教界七十多年,各界我們所有去參加的人,大家知道的香港首富李嘉誠,全部費用李嘉誠包了,我們住在李嘉誠的五星級賓館,吃住都在那裡,費用都是他供養。電視台、新聞媒體也來報導,香港大公報,官方最大的報紙頭版頭條,葉小文專門寫文章“菩薩菩薩菩提薩埵,覺光覺光覺者之光”讚美他。所以說那種場面根本不是說你個人主觀,一個人兩個人造出來的。包括演出都是那么天然,從幼稚園、國小、中學、大學,這些學生們誰不感恩啊?這些學校等於是覺光長老建的,佛教學校,自然而然學校里的學生都來演出。那樣天真爛漫,那么愛戴他們的這位長者,那么莊嚴隆重卻又那么自然感人,非常感人。看到這些我想,一個人他一生貢獻自己的時候,也得到社會的回報。這個是不得了!我隨喜這樣的功德。有時候大型的法會非常震撼人心,第一天晚宴,就將近七八十桌,第二天國際會展中心二三百桌。早上十點鐘開始祝壽,到下午兩點才開始吃飯,你說這個行程排的多滿,老人家九十多歲了還接待大家,起來拍照,然後還有文藝演出。演出的時候,第一個張學友唱他的主題歌《覺》,詞寫得非常好,聽他唱很感動。這個修行,以前太虛大師說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現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