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17

信因果——做人的基本理念反過來說,如果早學到佛法的道理,誰還會去害別人去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靈性,都有自己的佛性,誰願意染污自己的佛性啊!乃至三惡道也是這樣。有的人做超度,不要說居士了,有的我們出家人還想呢,說超度超度,有鬼嗎?像我那邊也是啊,有的弟子護法護了好多年了,我有時候老是說業障嘛,這個業障,那個業障,然後那個弟子就說了,師父,師父,你說業障我又感覺不到,什麼是業障啊?

後來我說,好,寫牌位這個任務就交給你了。寫牌位寫了兩年之後,他覺得真的有喔!身體敏感的人喏,他寫幾個牌位就受不了了,就頭昏眼花了,受不了了。像他陽性比較足的,像我們寧波人喉嚨很響很響的,我們在座有了解,我們中國很大,每個地方人特色都不一樣,特別寧波人喉嚨特別響,住在海邊鹽吃的比較多,喉嚨特別響,所以中國有很多人講寧願跟蘇州人吵架,不願跟寧波人說話。蘇州人吵架罵人都是很溫柔的,罵人你都聽著很舒服。寧波人說話,好像蔣公是寧波人對不對,但是他的那個嗓音啊,我估計還是沒有正統寧波人大,他漂游在外年頭太多了。

那個人中氣特別足,說哪裡有業障,哪裡有小鬼,不知道。結果兩年牌位寫下來知道,喔。有有有,真的有。別人讓他寫,有時候名字一寫,那個感覺就來了。後來我就跟他說,寫牌位要認認真真寫喔,寫好之後,要念往生咒喔,好好念往生咒,替他們超度,所以不能三心兩意喔。你在寫他的名字,他在邊上歪著頭看著呢,你有沒有把字寫錯。

我們那就發生過這事,她爸爸死了好多年了,女兒給他寫牌位,寫「邦」字,錯把下面加上了毛巾的巾,提醒她又不行。結果半夜裡她做夢,夢見她爸爸從窗子裡跳進來,氣得不得了,說你把爸爸名字都忘掉了!那就是嘛,那你寫名字,他是不是在看著。這也不是說一定要你去求感應,但是你要相信佛肯定不會騙我們的嘛,真的是有六道眾生的。六道眾生都是乘著自己的業力啊,都是自己的業力啊,沒有誰推著他去做畜生,推他下地獄啊,沒有人的。地獄其實沒有門的,自己造的。

宣傳六道輪迴,我們深信因果不虛,這是我們做人一個非常重要的基本理念。如果我們相信因果,知道你做什麼因就感什麼果,自作自受,那誰還會做壞事啊。九華山那個老和尚九十多歲圓寂,圓寂之後金剛不壞身。九華山你們去過沒有?九華山後山有一個金剛不壞的老和尚肉身,是文革之後第一個金剛不壞身。他有一句話,我聽了特別好,寫得很簡單,來,我們念一句:「好人好自己,壞人壞自己」。

這是最基本的因果理論吶,這是我們學佛的也好,不學佛的也好,只要是人,這個理論很重要。這個理論沒有了,人性都泯滅掉了。所以雖然他們墮落在三惡道,但是我們,你說,喔,這又不是我害他們的,他們自己下去的,那關我什麼事呢。那你要不要做好人呢,看到別人是弱勢,你要不要幫助一下。

我們說幫助弱勢群體,那最弱勢的就是三惡道眾生,被自己的業力逼迫,沒有一絲快樂啊,痛苦充滿。那我們這個人,我們讀《地藏經》,說我們閻浮提眾生剛強啊,剛強啊,很厲害啊,造業很厲害。那反過來,我們把它轉過來造善業,那是不是也很厲害啊?哎,閻浮提眾生造善業也是令十方世界的眾生嘆為觀止的。所以,當我們閻浮提眾生覺醒的時候,開始依教奉行的時候,守清淨戒律的時候,一日一夜的功德要超過極樂世界修行一萬年吶!所以你看這個差別多大,那我們閻浮提眾生,要在這個娑婆世界賺錢多好賺吶,賺功德財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