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17

佛法之莊嚴

有時候是一種莊嚴,比如說像現在班禪活佛,他二十歲還不到,DB法王也二十歲出頭,他哪裡要有個扶桿啊,小伙子一個,但是有時候表示莊嚴,兩個侍者一手托一個,腰彎著扶著,這是一種襯托,這是一種佛法的莊嚴。

在中國按照規矩上來說,活佛過來之後,前面有迎請的,後面有打傘的,然後信眾站兩排頭全部都合著掌低著頭。那個場景很莊嚴肅穆,你既然顯現這個,那佛的威德力也顯現出來了,眾生就得到極大加持。否則大家都平常,那就平常好了,反正無所謂,修忍辱好了,再大的忍辱都修過了,這算什麼,佛光就放不出來了,放不出來大家都一般一般。

我們台灣也迎請過佛舍利,佛指舍利,迎請佛舍利的時候,那個場景喔真感人,跪著那裡很久啊,有的手裡捧著燈,有的手裡捧著花,有的身上燃著香,有的頭上點著香喔,有的淚水嘩嘩的在流喔!那場景感人不感人啊,消多少業障啊!你說釋迦佛有沒有來啊,真的就來了,大家都非常的恭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