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自殺身亡手硬臉黑,助念八小時,全身柔軟面色變紅潤


時間:2018/3/20 作者:心愿

在一九九七年的時候,我曾經去助念一個老菩薩,一個男眾的老菩薩,住在我們以前的台北縣,現在新北市三峽一個山區,住在山上。他們可能歷代都在那個山上住,所以老人比較安土重遷,他不喜歡搬,他從小就住在那個山上,他就不想離開那個山上。有一天蓮友叫我去助念,這位老菩薩在家裡死了,蓮友沒有跟我講他是吃安眠藥自殺的。我去的時候,他蓋著棉被,陀羅尼被已經蓋起來了,蓮友也沒有跟我講他是吃安眠藥自殺,他在床鋪上死掉的時候,蓮友也沒有跟我講他臉色都已經發黑了。他只叫我去給他助念、開示,我也不知道他是為什麼自殺。後來助念完了,開示完了以後,才知道因為他兒子,唯一的兒子娶了個媳婦,媳婦不喜歡跟公公住在一起,就慫恿她的丈夫搬到三峽的街上,鎮上去住。老先生年紀大了,行動不方便,有苦說不出,後來就想不開,服安眠藥自殺。

蓮友叫我去的時候,我什麼狀況都不知道,我就開始給他念佛,給他助念,然後開示。他叫江來續,七十五歲,住在台北縣的一個山區,我去的時候那個房子還不錯,很有鄉下農村的味道。結果我就跟他開示說法,我就讚嘆他說,你壽終正寢,因為他是躺在床鋪上往生的,我說你壽終正寢,你是善終啊,你這一輩子一定做了很多好事,你這一輩子一定是溫良恭儉讓,我就讚嘆他,後來就跟他講十二因緣,人為什麼會到這個世間來,來酬業、來還這個業報,然後跟他講佛陀講的苦集滅道,人生為什麼會苦?為什麼會有生老病死?因為貪瞋痴感召來的,「集」。怎麼離開這個世間的苦呢?就必須要怎麼樣?「滅、道」,要依八正道、要依念佛,來滅掉這個煩惱,我就跟他講這些佛陀的道理,佛陀開示的道理。

說完法以後,我還用他江來續名字題一個偈語,每七字一個句,總共給他題一句大概是七個字,用江來續作開頭,用法語把它呈現出來,像「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這樣,這個偈語讚嘆他往生,祝福他,希望阿彌陀佛接引他往生極樂世界。

助念完以後,大概七八個小時,那就必須要看他長得什麼樣子,把陀羅尼被掀開,臉色變成紅潤,蓮友跟家屬全部驚訝的眼神,因為什麼呢?後來聽蓮友跟我講,他的兒子趕回來的時候,他爸爸事實上已經死了。他兒子有握他爸爸的手,那手全部僵硬了,因為他自殺以後變成很僵硬,就是緊張。他兒子真的有握他爸爸的手,也看他爸爸最後一眼,是臉色發黑。所以當我把陀羅尼被掀起來的時候,他們在給他更衣的時候,他兒子就哭了,就嚇一跳,為什麼?手腳柔軟了,他放下這個瞋恨了,他放下這個執著,對兒子的執著、對媳婦的瞋恨,他放下貪瞋痴了。他至少可以往生善界。所以他兒子就哭啦,流下懺悔的眼淚啊。

所以說佛力加持,自力跟他力是不可思議的啊!我們的真誠心的供養,也真的是至誠感通,竟然可以把發黑的這個臉變成原來的膚色,自然色,僵硬的遺體竟然變成柔軟之身,他如果心沒有柔軟、沒有放下,依報的這個遺體怎麼會柔軟呢?講到「昏耄」我特別提這個公案。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六十八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