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廣欽老和尚預知道證法師患腫瘤


時間:2018/4/3 作者:心愿

老法師常講說,你有辦法回到過去,也可以有辦法去到未來,那只有禪定。你禪定才可以突破時間跟空間,如果你進入甚深禪定就見到了。那當然,如果你像首楞嚴禪定,佛陀這個首楞嚴禪定,那你六通就現前了,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盡通都現前。

比如說我師公廣欽老和尚,他就修得很好。廣欽老和尚不認識字,他有一次在台北的承天禪寺,接見當時還沒有出家的道證法師。他在接見道證法師的時候,當時道證法師她還不知道她有癌症。廣欽老和尚就跟道證法師講,他說,妳的大冤家快要現前了。那當時道證法師不知道她會有癌症,事情講完沒多久,她後來就得腫瘤了。道證法師確實得到腫瘤,但是她後來就是不使用藥物,完全是靠念佛的方法,最後舍報的時候是四十八歲,是在觀世音菩薩六月十九日,成道紀念日,凌晨三、四點的時候,她在念佛聲中、拜佛聲中往生極樂。道證法師我們都非常地欽佩她,她修得非常好。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五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