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警官:積累陰德名掛天曹


時間:2019/1/9 作者:心愿

所以我們要學竇禹鈞,他家裡沒有「金玉之飾」,也沒有『衣帛之妾』,非常簡樸,全部捨得乾乾淨淨的。後來竇禹鈞就夢見他祖父對他說,你本來沒有子嗣,壽命又短,經過這些年來的『積累陰德,已經名掛天曹』。上帝特別延長你的壽命三十六年,並賜給你五個兒子,都能夠富貴顯達,有福長壽,死後升天登洞天真人之果位。這個就是竇禹鈞他改變命運,證明定業可以轉。佛陀跟我們講說,佛陀跟我們講三個,眾生度不盡,定業不可轉,這個定業不可轉,佛陀給我們講定業不可轉,是在我們凡夫,我們有業力。如果你真正學袁了凡,學《俞淨意公遇灶神記》,那定業就可以轉了。

你看從竇禹鈞到袁了凡,無子,沒有兒子變成有兒子,短命變成長壽了。所以命由業造,那么業由心改,那么病苦也是這樣,所以如何改命,竇禹鈞是最好的見證。又說陰間陽間的道理,大都是一樣,善惡報應有的報於現世,有的報於來生,天律是公平的,從來沒有放過任何一個人,所以不必去懷疑。竇公於是愈努力積累功德,後來有五個兒子、八個孫子,相繼登科,都很顯貴,竇公也享年八十二歲,在一天晚上正與親友聚會,就在談笑中過世了。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三十四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