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吳永海居士往生記


時間:2019/7/1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吳永海居士往生記

吳永海,河北省霸州市西粉營村人。三年前(2002年)被診斷為腦血栓病,醫治無效,自知時日將盡,拒絕治療,自拔輸液管,停藥停液,一心發願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並提前叮囑親人安排後事。

往生前一日,體力極弱,但神識清楚,示意要紙筆,寫下:「生西、生西、西、西、西……」一直念佛不止。於二○○四年四月初四上午八時,在兒子吳玉根、女兒吳玉藕、其妹吳素蘭等親人的助念聲中安然而逝,時年六十六歲。助念時佛像放光,助念九小時後洗浴穿衣,扶起坐時,身體柔軟,面容紅暈略帶微笑,雖全身已涼但頂門尚溫,在場之人無不歡喜讚嘆。

吳永海是生病後才由其妹妹吳素蘭引導學佛的。吳素蘭開導其兄放下萬緣一心念佛,只要誠心念佛,就可消自己的業障,減少自己的痛苦。如壽命未盡,病體可早日康復,若壽盡可往生西方淨土見佛。吳永海對一心念佛往生西方深信不疑,雖學佛時間不長,但十分精進,持念專心。

吳居士往生前再三叮囑子女親人:「人生難得要為人正直,不謀私利,吃虧讓人。勿占便宜,好人常在,老天不負好心人,一心念佛學佛,將來必有好報。我走後勿悲勿哭,助我念佛,送我往生。喪事從儉,切勿殺生,更應為我放生。」

吳居士往生前三天一大早叫兒女到床前說:「我昨夜做了個好夢,夢見你母親(已故近二年)和你大姐(已故近七年)來接我,她倆笑哈哈地對我說,她們那個地方非常好,想接我去一起享福。我對她們說,你們那兒再好我也不去,我是學佛的人,一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我要見佛作佛度眾生,除了西方極樂世界我哪也不去。叫我這麼一說,她倆臉一沉憤然而去。」當即囑咐玉根、玉藕:「我要走了,我的病再治也無用,從今天起就停藥停液,助我念佛往生,安排一下吧。」

吳居士上午八時辭世歸西,二十分鐘後,正在子女跪拜、蓮友一心助念時,三聖接引像忽然閃閃發光,光亮由弱漸強,照得滿屋牆壁五顏六色,長達一分多鐘,在場的人共見瑞相。不信佛的人無不驚喜,助念居士個個無不歡欣鼓舞,齊聲讚嘆,助念佛號念得更加清晰洪亮。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吳素蘭口述隆分、通定整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