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病危念佛親歷聖境


時間:2019/7/1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病危念佛 親歷聖境

──台灣高雄許登喜念佛往生記

家兄許登喜住台灣高雄,生於民國三十一年(1942),於民國九十四年(2005)農曆六月五日往生,得年六十四歲。家兄平生從未學佛念佛,可說是一個對佛教一無所知的人,然而他往生前的幾句簡單的話,卻讓我相當震撼,全身毛髮為之悚然,同時也讓我對念佛必定往生的道理,生起一錘定音的信心。

自從家兄罹患肝癌後,於往生前約半個月中,我便很關心而殷切地勸他多念「南無阿彌陀佛」,並全心依靠阿彌陀佛的加持與救度,而其他道理,由於自己也所知不多,又恐其不信,則未特意提起。

此後,每次見面,皆看不出他有在念佛的樣子,更遑論精進,因此我都會關切地問他:「有否念佛?」他都回答一句:「有!阿彌陀佛。」

往生前一天早上,家兄病情加劇,略顯痛苦,隨即昏迷,而送醫急救;次日早上在醫院中突然醒來,下午我再去看他時,同樣關切地再問他:「有否念佛?」他依然回答:「有!阿彌陀佛。」接著他又說:「極樂世界地上都是黃金。」

他這句話令我為之一震,因為家兄平生並沒有學佛,也從未聽聞過淨土教理,於極樂之種種莊嚴應該不知,怎能說出這種話?難道佛已先接引他親臨極樂?

為求證實,我接著問:「你有看過?」沒想到家兄疑惑地反問:「難道你沒看過?」

這句反問,更讓我震撼。依他的想法,我皈依、吃素、學佛、念佛、趕道場聞法,參與共修已好幾年了,他才念幾天佛的人都有看到,難道我沒看到?他反問的神情、語氣透露這些含意。

嫂子在旁順口說:「真的嗎?你怎麼不拿一塊回來給我?」

家兄立即鏗鏘有力地回答:「只要你到極樂世界,想要啥就有啥!」

最後的這句話,更是如雷貫頂,令我毛髮直豎。由此肯定家兄必已親臨極樂,否則這幾句話是講不出來的。而且家兄講得很自然、很平常、很肯定。家兄對佛法一無所知,只是病危念佛,臨命終時,也能親臨極樂,這事讓我既驚喜又慚愧。

當天傍晚時分,家兄再度陷入昏迷,因知已臨命終,隨即安排送回家中,於晚上十點斷氣,往生極樂。

從勸家兄念佛到他的往生,只不過短短十五天而已,他的念佛只是想到就念,沒想到就沒念,並非一天固定多少數目或多少時間的精進念佛,這樣依然能夠往生極樂。由此證明:不論何人,只要有願生之心,隨個人之根機、因緣而念佛,則都能往生極樂。如善導大師言:「眾生稱念,必得往生。」家兄便是這句法語的證信者。

「念佛往生」是彌陀的誓言,也是世尊的證言。《無量壽經》中,彌陀誓言:「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又言:「我若成正覺,立名無量壽,眾生聞此號,俱來我剎中。」世尊證言:「其佛本願力,聞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國,自致不退轉。」

妹成就兄往生,兄成就妹信心;

臨終喜登寶地,將來廣度群萌。

南無阿彌陀佛!

(2010年3月19日許素蘭敬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