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天現金蓮示諭往生


時間:2019/7/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天現金蓮 示諭往生

先父邱春木居士、先母連金蓮居士皆於1990年皈依三寶,他們兩位都是從日據時代就服務於九份國小直到退休。九份就有一家祖孫三代都是先母的學生。

先父母生前感情很好,先母發病比先父早,先父卻比先母早往生(先父於1992年12月24日因肝癌過世)。先父往生前,醫生斷定他只有兩個月的壽命。住院期間,他主動跟醫護人員要求茹素,並囑咐我為他準備六字名號念佛機,問他何以獨鍾六字名號,先父答:念起來較有親切感。

猶記先父頭七後,時間約下午四點,大哥與大弟相繼要回台北,先母卻傷心不已(先母因上課期間心肌梗塞發作,比先父早一年退休),我讓小弟上香,祈求彌陀慈悲示現,令母親知道父親確已蒙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西方,不要再傷心難過。

結果,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小弟先在佛前上香,續在先父牌位上香,剛上完香,我與小弟、媽站在門口,大哥與大弟一家人在前院(皆可看到雞籠山與大海),我們都看到了在山與海的交接處,由下而上,升起一道很亮的五色光,慢慢的地由海面升起,向天空放射;五色光慢慢不見後,雞籠山的山頂浮現一朵盛開的金色蓮花,接著是銀色蓮花,最後是橘紅色蓮花。三朵蓮花皆放光,直射九份老家屋頂。看到如此殊勝、不可思議的瑞相,我們都跪下來,同聲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此時,我回頭看母親,她的神情已不再憂傷,而且轉為歡喜、安詳。此一瑞相持續約五分鐘,母親因目睹了這一切,很篤定地跟我說,她確信父親已蒙彌陀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今後,她也要好好念佛,往生西方,與父親在蓮池海會相逢,同為西方蓮侶。

(女兒邱淑貞記)

按:

得生西方去,蓮花朵朵開。

花開無數葉,葉葉見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