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臨終昏迷送寺院遇無空過得往生


時間:2019/8/1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臨終昏迷送寺院遇無空過得往生

卿立中,湖南省長沙市人,72歲,機械工程師,共產黨員。1969年被打為現行反革命分子而坐牢10年,1979年平反出獄。也許有感於一生經歷坎坷,曾多次向家人說想出家當和尚,但終未如願,後來又常說要到廟裡去死。2001年因腦血栓病而偏癱,從此行動不便,大多臥病在床。病情嚴重時曾住過兩次院,也許有感於住院的痛苦、無奈,後來縱有險情,也不願再住院,一直呆在家裡。因病痛的折磨太久,厭世之心常生,常對家人說,給我買點老鼠藥吃,早點走算了。

2005年12月9日,其病情加重而吐血,後昏迷不醒,家人徵詢醫學專家之後,放棄了治療。因其愛人朱佳利念佛(兩年前在長沙縣開元寺皈依),主張送他到廟裡往生。三位女兒不信佛故,極力反對,最後勉強同意,於10日下午4點左右送到了開元寺。

卿立中自昏迷以來,一直未醒過,也許三寶加持,一抬進寺院大門時,他卻突然睜開了雙眼看了看,然後又閉上了。大概是看到自己終於來到寺院,心愿得滿,放心地閉上眼了(至往生前再也沒睜過眼)。到了寺院,我為其子女開示一些佛法道理,及臨終事相等,希望她們能配合寺院安排,為父親念佛,助其往生。她們未曾見聞過佛法的真實利益,不怎么相信有來世,有什麼極樂世界,但還是接受了寺院的善意安排。並問了一些往生有什麼證明之類的問題,便為她們講了一些念佛人大多安詳示寂、身體柔軟等瑞相之事證。

此時正逢寺院打彌陀聖誕佛七,除大眾念佛回向外,有不少師父和居士輪流為其開示、念佛。卿立中神態一直比較平靜,偶爾有喘息之相。

12日凌晨零時30分,卿立中在一片佛號聲中安詳往生,無有絲毫痛苦之相。隨後助念了一天,只見他臉色越來越好。

13日清晨4點左右為其換衣裝缸時,嘴唇紅潤,臉色光潔,比活著時還好,而且還露出了欣慰滿意的笑容(有人驚問是否為他化了裝)。同時其全身非常柔軟,手、腳、頭部活動自如,如無骨頭之人,任人擺布,遠比健康的活人還靈活,完全可自由雙盤腿。

火化之後,骨色潔白,有少許五顏六色的,另有十餘粒比玉米大的堅固子,光潔明亮,質似陶瓷。特別有一粒,呈條形狀,兩節相連,綠色透明,如水晶玻璃一般,稀有難見,眾人驚嘆!所有念佛人見其殊勝瑞相,無不歡喜踴躍,深感佛力不可思議!未深信念佛一法者,見此而信心大增,發願專修念佛,志不改變。

彌陀本願,真實不虛,乃至十念,皆得往生。但未親見其利益者,大多難以信受,往往百聞不如一見。三位女兒從未聽聞遇見過死人還能柔軟微笑的,親見父親如此不可思議奇蹟,驚奇不已,滿臉歡喜,全無失去親人的悲痛,而且也發心回家要念佛了。如是一人往生,全家信佛,實為不可思議之大因緣!其愛人把舍利子帶回家後,更有很多人紛紛到其家裡觀看舍利子,同感佛法的真實,同蒙彌陀的光照!

卿立中一生未曾接觸過佛法,臨終之前,又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只因一念厭世之心,藉由大眾開示助念而得安詳往生,而且瑞應昭著。事實即是最好的證明,念佛一法,遇無空過,無論平生念佛,還是臨終遇緣,等蒙攝受,無一遺漏。南無阿彌陀佛!

(2005年12月20日智隨法師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