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心中有佛是通過事相上的修持,達到事理不二的境界


時間:2019/8/15 作者:清淨平等蓮

有人說我心中有佛就行啊,以前有個小伙子,師父我也不想出家,我也不想學佛了,我心中有佛就行啊。我說非常好,非常好,你已經非常了不起了。這是一種相當的功夫呀,馬上我問他,請問,你幾年心中有一次佛呢?他傻眼了,好幾年想不起一次來。是不是這樣。心中有佛是一種功夫。心中有佛是通過事相上的修持,而達到的事理不二的那種境界,和不念自念有點相似了。最起碼是連成片了。你不通過事相上的修持,何來心中有佛呢?所以我問他,非常好非常好,請問你幾年心中有一次佛。他想不起來了,算不過來了,好幾年沒一次了,哈哈……。就是這個含義,所以我們不能偏頗事相,事相上必須要知道,必須要做得到位。那怕一點小威儀你做的到位了,積累福報,你做的不到位了,馬上損折福報。

我在以前的時候講過。比方說我們繞佛要正轉右繞,為什麼?也講了。講了以後,一個人說:「師父,我以前都是隨便啊。想左繞就左繞,想右繞就右繞」。這個不耽誤你的念佛吧,這個不叫加雜?不耽誤你的其他時間吧?念佛的時候,在家煮上米,做上飯,這就開始走著的念佛了。你為什麼不右繞呢?對不對?經上講,右繞獲福,反轉得罪,知道不?不知道,是吧,哈哈……。不知道所以我們才聽呢。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