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病苦念佛得遂往生


時間:2019/11/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病苦念佛得遂往生

高某,女,2012年8月因心臟病復發住院治療。

有一天,她告訴我在病房發生的一件奇怪的事情:

「一天午飯後,同病房的病人都午睡了,我坐在床邊喝水。當時天熱,病房裡開著空調,房門關著。突然,房門開了,進來兩個人:一個手中拿了一隻鐵鉤子,朝鄰床病友走去,順手一鉤就往外走;另一個人還朝我看了一眼。當時我怕得要命,急忙朝臨床病友看去,只見她在床上抽搐。我趕緊按急救鈴叫醫生,等醫生趕來時,病人已斷氣了。當時病友的病情是穩定的,準備再過一兩天就出院了。」

同學對我講了上述事情後,我藉機向她講了佛法中因果報應和六道輪迴真實不虛的道理,她聽了很感興趣。等同學出院後,我將淨宗法師主講的《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的DVD借給她看。過了一個多月後,我向她要回光碟時,她說:「我要多看幾遍,要吃透,以後再還給你。」

2012年11月14日下午2點鐘左右,我突然接到她丈夫的電話:「小高病危在醫院裡,要見你!」我馬上趕到醫院,只見她躺在床上,用很虛弱的語氣對我說:「我這次生病很危險,看來闖不過去了。」我對她說:「既然這死關闖不過,那你就樣樣放下,只想阿彌陀佛,一心一意念佛,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你的。」實際上我也不是很懂佛教教理,但是我堅信有阿彌陀佛,有西方淨土。她聽了點點頭,我倆便一起念佛。因在病房裡,為了不影響他人,我們就用自己能聽清楚的聲音小聲念佛。逐漸地,她念不出聲音了,但口仍在動。念了約45分鐘左右,我聞到一股很香的檀香味,當時病房裡沒有燃香。

我們繼續念佛,約七八分鐘後,只見她面含微笑,頭一歪,往生了!我繼續助念,病房的走廊里都能聞到香味;很多病人朝我們這裡走來——他們聞到異香,到處找香味的來源,後來知道是從我們這間病房裡散發出去的。

我繼續念了半個多小時佛號,這時醫院要處理屍體了。我摸了她的頭頂——很熱,四肢、身體柔軟,毫無疑問,她往生西方了!

在同學往生後「七七」期間,她丈夫打電話告訴我,說他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中妻子對他說是「下品中生」,他問我什麼是「下品中生」。我給他講了極樂世界的九品往生的一些教理。她丈夫原來不信佛,親眼目睹妻子念佛往生事實後,現在也信佛念佛了,家中也供佛。

通過同學念佛往生的經過,我堅信:無論什麼人,只要深信阿彌陀佛無條件的救度,深信阿彌陀佛完全有能力救度,肯念佛,厭離娑婆,求生極樂,都能往生極樂,往生西方人人有分!

(2013年5月上海陳文月述張學蘭記)

按:

曇鸞大師說「本則三三之品,今無一二之殊」,善導大師言「五乘齊入報土」,印光大師言「一旦往生,則平等入佛知見,同佛受用」。祖師皆在說明眾生往生入佛報土,無九品之別。然此篇提到往生者託夢給前夫稱已往生,且是下品中生,當為往生人特別善巧示現,以令其夫入得淨土之門。若問緣何以此示現,恐非娑婆凡夫境界所能窺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