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德森法師:決定生西懺修日課小引


時間:2019/11/7 作者:妙啟

決定生西懺修日課小引(一九四五年三月一日)

華嚴經,文殊設問,法首頌答雲。佛子善諦聽,所問如實義。非但以多聞,能入如來法。如聾奏音樂,悅彼不自聞。於法不修行,多聞亦如是。乃至如在四衢道,廣說眾好事。內自無實德,不行亦如是。故知欲入如來法海,必須目足雙資,解行並運,徒口解脫,終不濟事。海量居士,以平凡居士所訂之決定生西懺修日課,為索序引。披閱一過,見其擇法精當,注重實行。人能依之修持,決定現生優入聖賢之域,臨終直往安養樂邦。名曰生西日課,猶為即生實得受用之小結果。從此進修,直至圓滿無上菩提,成就學佛之大事業,仍為順序而行之本分事。其為利益,唯佛證知。因不禁隨喜,聊書數語,以助流通。所望得是書者,一致實行,同得實益,以暢諸佛出世之本懷,以慰編者之苦心,是為引。

摘自民國三十四年三月一日《弘化月刊》第四十五期,見《民國佛教期刊文獻集成·補編》六十九卷三九四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