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抬腳上蓮台滿室皆芬芳


時間:2019/11/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抬腳上蓮台滿室皆芬芳

——發生在溫哥華醫院的真事

今天和大家分享兩個真實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溫哥華的一家醫院,是我的弟媳婦親歷的。由於西方人的習慣,我不能展示醫院和患者照片,但我用人格擔保這是真的。

弟媳婦在一家醫院就職。在加拿大,老人到一定年紀可以領取養老金,無論之前工作情況如何。如果老人有病,除了公益性質的養老院,有很多醫院也開設養老性質的服務,為老人提供全方位關愛,政府直接把資助金打入醫院和相關機構。

弟媳婦負責的樓層就是這樣性質的病區。很多慢性病老者住在醫院裡,有點類似臨終關懷。他們物質條件很好,醫生、護士的照顧也很好,醫患間關係很親切。弟媳婦是個溫婉的女子,很細心,很耐心,得到老人的喜愛。他們總是學著說中國話,把弟媳婦叫作「阿妹」。

故事一

這天,阿妹一上班,就有位叫瑪利亞的病者來辦公室,要求轉病房。瑪利亞是位20年的丈夫站在床前,或擠到床上。阿妹安慰她們,夢不要當真,可是兩位老太太都說見鬼了。這件事持續了幾天,整個病區都在議論,因為人們都聽到半夜莫亞驚怖的叫聲。

阿妹告知院長。院長來詢問後,決定請牧師來。這天來了牧師,在病房讀誦了《聖經》;很多病友也來了,一起禱告。可是沒有用,夜裡莫亞仍說看見亡人來了,很多病人也心緒沉重。院方開會專門研究此事,請了一些病人家屬參加。有家屬提出,請法師來作佛事。溫哥華有很多華人,不同膚色的人互相尊重信仰。出家人在西方社會是非常被敬重的。

既然有家屬提出方案,院方就徵求莫亞老太太家屬的意見。他們同意了,於是就請了一座寺院的兩位師父去醫院。那天,師父讀誦了佛經。到了晚上,一切恢復平靜。

這個故事到此結束。莫亞現在每晚可以安靜入睡了。

故事二

這個故事發生在醫院六樓。有一位老者,叫托馬斯,是個老頭,有嚴重心臟病,已經住院多年,常年臥床。聽說了莫亞的故事後,他詳細向阿妹了解情況後,請醫院為他請法師來,因為幾天後是他106歲生日。

這天,他的家人從世界各地來了,共5代40多人,會聚在醫院的會議室。會議室布置成了冷餐會,有很多花和食物。很多老人的生日是這樣在醫院度過的,他們活著似乎就是等待生日時見見子孫。人老了,真的很可憐,世界就是一個圓,回到只能喝稀飯、趴著、爬著的狀態。

很多病友和醫生護士都去參加了托馬斯的生日。法師也來了,應老人的要求念了經。阿妹是學佛的人,阿妹知道,師父念的是《阿彌陀經》。所有人屏息聽著。這些老人,不同膚色,不同語言,倚門站著,或坐在輪椅上,或躺在躺椅上,他們中只有很少幾位華人;可是他們似乎都聽懂了,不少老人在流淚。

接下來是切蛋糕,這時,大家聞到一種奇異的香氣。托馬斯看著上空,微笑著說:「喔,很大的蓮花,我上去了。再見,再見!」(English)

這位老人就這樣走了——他雙手合十。

(2012年10月26日轉載自《女記者手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