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李鳳林老伴兒的往生經過


時間:2019/1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李鳳林老伴兒的往生經過

我叫李鳳林,男,現年81歲,系青海師範大學退休教師,曾任數學系教授、系主任、總支書記。

我老伴兒是農民,不識字,比我小一歲。她年輕的時候就喜歡學佛,主要是跑寺院,給寺院“化緣”籌集資金,行善做好事,但不知求生淨土。

自從知道了淨土法門,特別是善導大師淨土思想以後,老伴兒念佛比我還積極。過去她曾說:“我對去不了極樂世界怕得要命!”從兩年前開始,在念佛的同時,老伴兒每天在彌陀聖像前磕108個長頭,累計磕了一萬多個。

2012年8月,老伴兒查出胃癌後即臥床不起。家人要送她去醫院,但她堅決不去。後來出現疼痛,但吃一片一般的止痛片就緩解了。病中我提醒她念佛,她說:“你別說,我比你念得多。你一天忙忙碌碌顧不上念。”可見她在病中不忘念佛。

到11月16日6點多,她讓我給她換褲子和被單。我想,她是為了在看望她的親友面前顯得好看一點,因為她不知道自己患了什麼病,老說她還可以活三年,思想上沒準備。換完衣服和被單,我和剛從外地來看望她的幾位親屬圍著她念佛,我問她我們念的聲音大不大,她說不大。我讓她也念,看見她的嘴也在動。念了一會兒,大家出去吃早飯了,我摸了一下她的脈,脈跳幾下停幾下,我估計這一兩天還沒事,就說我去吃早飯。她大聲吩咐我把檯燈關掉,可見她神志清醒。

那天正是十八大剛閉幕,電視上播放習主席在記者會上講話的實況,我看得時間長了點,約有40分鐘,我過去看她(9點20分左右),她已停止了呼吸。她側臥著,睡的姿勢與我吃飯前離開時一樣;雖然她身上已瘦得皮包骨頭,但這時面部很豐滿、白淨,眼睛和嘴輕輕閉著,看起來像安詳地睡著了一樣,仿佛能呼之即醒似的,嘴角微帶笑意。

約日凌晨火化。火化前,遺體低溫保存。當我給她擦洗換衣時,發現她身體完好,冰涼有彈性,可隨意彎曲,送到殯儀館時,手指仍可隨意彎曲。

依據經典所說“念佛眾生攝取不捨”,我相信老伴兒往生了。我雖念佛多年,但接觸善導大師思想時間不長,信心仍不堅固,生怕往生不定,從助念時間之長即能看出我的心理狀態。

(青海 李鳳林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