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海賢老和尚的故事:肉身菩薩


時間:2019/11/15 作者:清淨自在

這個小小的鄉間小廟,雖然看起來不起眼,卻出了兩位真正的菩薩,一位是海賢老和尚,還有一位有成就的、了不起的法師,那就是海慶法師。海慶法師也和海賢和尚一樣,沒有念過書,不認識字,他倆有個共同之處,那就是都是老實 人,都是聽話的人,都是真乾的人。

海慶法師也是河南人,十一歲出家,四十二歲那年,到來佛寺長住,他專修淨土,老實念佛。來佛寺周邊的百姓都知道海慶法師為人忠厚老實,性情和善,只會念「阿彌陀佛」。他說話嚴重口吃,只有在念「阿彌陀佛」時才吐字清晰。

海慶法師一生過著清苦的生活,但是他非常快樂。在道場裡別人不願意做的粗活、重活他統統都做,而且做得心生歡喜。一生以戒為師,以苦為師。他在世時沒人看得起他,可是,世間的肉眼凡夫看錯他了,他留下金剛不壞身,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一九九一年臘月,八十二歲的海慶法師自在生西。坐缸六年九個月後,海賢老和尚發心為之荼毘(火化)入塔。壽缸開啟,只見海慶法師趺坐巍然,面貌如生,甚至身上的衣物也纖毫無損,四眾弟子遂將其供奉在寺內。每逢初一、十五,人們都會去拜一拜海慶法師的肉身;誰家遇到了難題,也會去求求這位肉身菩薩。

來佛寺因為出了個肉身菩薩,也因此變得稍微熱鬧了些。

大約是在二 〇 〇 〇年前後,從南方來了幾個人,他 們找到海賢老和尚,跟老和尚商量說,來佛寺太簡陋,太委屈肉身菩薩了,他們願意給寺院五萬塊錢,把海慶法師的肉身帶到南方的大寺院供奉。海賢老和尚非常有智慧,他沒有直接拒絕他們,而是對他們說:「我不是開天闢地就在這個寺院的,做不了這個主!你們到村上去找王春生居士,寺院是他主持重建的,你們要跟他商量才行。」

這幾個人很聽話,找王居士商量去了。王居士聽他們這樣一說,又氣又笑,就跟他們講:「不要說給寺院拿五萬塊錢,你們就是把那一百塊的給我們拉來三火車,把來佛寺的殿堂都用純金打造,我們也不可能把慶公的肉身交給你們!」

後來又有過幾次類似的鬧劇。恭錄自《海賢和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