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海賢老和尚的故事:老和尚往生後


時間:2019/11/19 作者:清淨自在

老和尚往生後,來佛寺住持印志法師鄭重宣布了幾件事。

第一,來佛寺為了徹底繼承海賢老和尚的家風,以後將不予掛單(即在寺院投宿),也就是說,不論是出家法師還是在家居士,如果有想在來佛寺留宿的,寺院一律不招待。

第二,如有來寺院瞻仰聖跡的,包括海賢老和尚的墓塔和海慶法師的肉身,寺院歡迎,但是不接受金錢供養。寺院希望保持自己的家風,自己耕種以維持自己的道糧。

這是海賢老和尚九十二年勞作不息養成的家風,真正是農淨雙修。

第三,如有發心刻錄光碟或者印送經書,自行製作即可,請不要把錢寄到來佛寺。寺院不大,出家人不多,希望能讓在此修行的出家人一心念佛,不為其他事情所累。

最後,來佛寺的道風是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不參與其他的爭論,「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

現在的來佛寺,留眾二十人左右,堅持長年佛七,止語念佛。寺廟的在家弟子和出家弟子都發願以海賢老和尚為榜樣,秉承海賢老和尚的道風:一句佛號念到底,以戒為師、以苦為師,六和道場、百忍家風,勤勞、節儉,將佛法落實在生活、工作和處事待人接物之中。恭錄自《海賢和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