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一個宇宙,淨化了就是佛國淨土


時間:2019/12/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很多人剛進入佛門時,頂禮佛菩薩或到寺廟燒香供燈,都是半信半疑,心裡想的是「反正拜一下,燒支香,也沒什麼壞處,信了總比不信要好一點……」之後,通過學習,才發現佛法博大精深,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慢慢生起了信心。之後,開始探討自己的內在世界,才知道靈魂的來龍去脈,遠比自己知道的,還要深奧太多。

以前,連自己從哪兒來,將往哪兒去,都不清楚。我們總認為:這個人就是我,這是我的身體、我的骨頭、我的血液、我的內臟,這一切都是「我」。事實上,在我們的身體裡,從頭到腳都有無數生命居住,「我」只不過是其中一個靈魂而已。尤其科技越來越發達,更能證明這一點。所以,佛法才會說,身體就是一個宇宙,要由你自己帶著淨化,淨化了之後,身體就是佛國淨土,體內眾生就是菩薩眷屬,你就是淨土的佛。

西方極樂世界,就是阿彌陀佛淨化以後的淨土,是與他有緣的眾生暫時休息之處。就像在高速公路上,餓了、累了或車子拋錨了,可以先到休息站,暫時休息之後,再啟程到目的地。同樣的,我們在輪迴中受了很多苦,但是當具足虔誠心、菩提心,累積了足夠善業,發了強烈善願,就可帶業往生到西方極樂淨土。然後,在淨土快速成就,再來輪迴世間度化眾生,最終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