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夢見善導歸入念佛


時間:2019/12/2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夢見善導歸入念佛

湖南省常德市胡秋菊居士,今年50歲。一生感應特別多,常夢見出家人、寶塔、佛菩薩等。雖然只是農村婦女,但在佛菩薩的善巧攝化下,很快找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解脫之道。

幾年前,她常生病,有幾次曾於夢中墮入地獄,因乞求觀音菩薩救度,一念歸投,即得解脫。以此緣故,自然加深了對佛菩薩的信仰。2002年,有緣到附近寺院皈依了佛門。初入佛門,也不知學佛是為了什麼,對了脫生死、念佛往生一概不知,只是常到寺院去護護法、做做飯。在寺院待久了,慢慢也學會了《大悲咒》《普門品》《心經》《灌頂真言》等佛門一些功課內容。自己比較喜歡念《大悲咒》,於是平時以念《大悲咒》為主,兼念《普門品》《心經》《灌頂真言》,不怎麼念佛。

她的皈依師父告訴她:「胡居士,你就老實念南無阿彌陀佛,用你的心,用你的耳,邊念邊聽,一句佛號念到底!」胡居士覺得太簡單,沒怎麼聽師父的,還是堅持自己的,繼續念《大悲咒》。後來看了一些大德的資料,知道了一些念佛往生的道理,於是開始念佛了,但很多道理依然不明了,仍然不放棄《大悲咒》等以前所學的內容。曾夢見過有人告訴她和唐朝有關,自己也不知是什麼意思,只好把它藏在心裡。

修學時間久了,知道的也慢慢多了,但不知道自己這樣修下去對不對,不知道能不能往生,內心自然不安,於是常祈求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在夢中指點。

2004年4月,她夢見一棵菩提樹,樹上結滿了很多菩提果。樹下有很多古時候的人,穿著古印度出家人的袈裟。自己便向他們尋問佛法的事,手上拿了一串念珠,念了36句佛,念珠就斷了。樹下的人告訴她說:「2006年到長沙去。」

長沙離常德,大概有200多公里;到2006年還有很長時間,所以她也就沒太在意,修學依然如故,並沒多大改變。

2006年6月的一天晚上,她夢見一座很高很高的塔,塔邊有一棵迎客松。一位比丘尼告訴她說:「你到長沙去,你的緣分在長沙那邊。」醒來以後,她就四處打聽哪裡有最高的塔。她只聽說廣州有一座千佛塔,於是問一位熟悉的師父:「廣州的千佛塔邊有迎客松嗎?」師父告訴她說:「沒有。」這一下沒著了,也不知道長沙有沒有高塔,於是又只好把這個夢藏在心裡。

8月的一天晚上,她又夢見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上有一座莊嚴無比的寶塔,高聳入雲。並從西方飄過來一位身披青色衣服的古人,飄到自己房頂就停下來了,空中傳來兩聲:「善導大師!善導大師!」她一下醒來,不知善導大師是誰,也不知高山寶塔在哪裡。

一個個奇奇怪怪的夢似乎在暗示什麼,但她卻不解其意。時間一天天過去,眼看2006年就要過去了,她想,什麼時候緣分才能成熟呢?於是想去長沙看看哪裡有山和塔,那是不是自己學法的地方?

所謂人有祈求,佛有感應。12月,長沙縣高橋鎮紫竹山開元寺比丘尼印悟師父因事回老家常德,以前與胡居士認識,於是住在她家裡,並勸胡居士到長沙紫竹山去。胡居士問:「紫竹山是在望城,還是長沙過去?」心想,如果在望城就不去了。師父告訴她:「紫竹山在長沙過去。」正好與夢相合。再過幾天就是 2007年了,於是她決定到長沙,去尋找自己的夢,也順便送送師父。

12月26號,印悟師父帶著胡居士到了開元寺。一到寺院,她就問寺院施工的工人:「這裡哪座山最高?有沒有塔?」工人告訴她:「廟後邊的玉皇山最高,以前有塔,毀掉了。」

沒看見寶塔,也沒有看見特別高的山,她心裡似乎有點失落。不過上殿念佛時,她身心輕鬆,感覺被一片光明照著,特別舒服,心裡也多少有點安慰。

因家中有事,她準備回家。一說回家,突然感覺頭痛難受,加之天氣也變了,便只好住下來。當家師宗信法師問胡居士:「你看過善導大師的書嗎?」胡居士說:「沒有。」於是給了她幾本專修念佛的書。她在書上看見善導大師的崇靈塔,心裡一震,驚訝無比——這不就是夢中所見的寶塔嗎?她興奮地翻閱起來,一看善導大師是唐朝高僧,突然明白了幾個夢的意思:「原來是讓我來找唐朝善導大師。」

過幾天就是彌陀聖誕,開元寺29號(十一月初十)開始打佛七。佛七期間,每天下午有一堂開示,胡居士專心致志地聽法,知道了善導大師念一聲佛出一道光,是彌陀化身,是淨土宗開宗祖師,有大神通,有大智慧。心裡一下明白了空中叫「善導大師!善導大師!」是要她依止善導大師,專修念佛!

她終於找到歸宿,於是安下心來,決定放下一切,專修念佛,往生淨土。並發心回家後帶領當地居士來專修念佛,同生西方。

紫竹山並不高,因有至高無上的彌陀教法,以至高不見頂!紫竹山雖無塔,卻有巍巍聳立的崇靈寶塔,故而高聳入雲!有緣之人,自然會看到巍巍之山、高聳之塔,在光明攝取下,一步步邁向彌陀聖山,歸入善導教法。南無阿彌陀佛!

(2007年1月7日 胡秋菊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