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我與善導大師有緣


時間:2019/12/2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我與善導大師有緣

某師,甘肅人,近幾年在外參學,不久前從河北回來,暫時在家鄉城內一座寺院掛單。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們認識並攀談過兩次。從中了解到,師父在出家前和出家後都念過阿彌陀佛,但自言業障現前,念不下去,於是修學種種法門。他雖念過佛,但沒看過印光法師的書,善導大師的教法更是聞所未聞。

2009年6月27日上午,我想去街上一家佛教用品店請一個念佛計數器。臨出家門時,忽然想起要路過這位師父所在的寺院,剛好前兩天收到弘願寺寄來的法寶,於是先電話聯繫,隨後帶了《善導大師要義》《老實念佛》《慧淨法師書信集》等十幾本弘願寺印行的法寶去供養師父。

到師父處時,師父剛誦完《金剛經》。我唯恐師父不能接受善導大師的教法,特別對師父說:「這幾本是介紹善導大師教法的書,您願意看就留下,不願意看我就帶回去。」誰知師父很歡喜地說:「我和善導大師有緣,我看哩。」我忙請教師父和善導大師是怎樣有緣。師父說:「這話我輕易不給人說,就給你說說。2003年,正鬧非典的時候,有一天我在甘肅天水麥積山一塊石頭上打坐,突然看見天空中出現一座佛塔,沒有頭。我正看得奇怪,想不通佛塔為什麼沒有頭,這時佛塔慢慢不見了,而在佛塔上方出現了一尊彌陀古佛。我從山上下來,想到外面參學,便乘客車到了西安。下車後不知去哪裡,正在茫然之間,馬路對面一位居士跑過來問我去哪裡,我說我還不知道。她建議我去香積寺,就把我拉到香積寺。我一見香積寺的佛塔,就明白了那天見的就是善導大師的靈塔!這座塔就是沒有頂啊!我在香積寺住了三天,守塔的師父有事要外出,他點名要我守塔,於是我前後剛好守了10天善導大師的崇靈塔。」

聽完師父緩緩的敘述,我的心情不由得激動起來:善導大師,彌陀化身,千年之後,猶作如此示現,真是不可思議啊!

南無阿彌陀佛!

頂禮善導大師!

(撰寫此文未請示師父,故不敢說出師父的法號,敬請見諒!)

(2009年6月28日甘肅佛至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