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超薦,回報往生:楊仁聰居士往生記


時間:2019/12/2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佛超薦,回報往生:楊仁聰居士往生記

楊仁聰居士,家住屏東縣竹田鄉二侖村,今年(2019)七十三歲。

楊居士三十多歲就開始學佛,後來有一段時間,專心聽一位法師講經,他很希望將來能夠往生極樂世界,因此,他很認真學習,聽從法師的話做功課,非常精進。可是這樣不斷地用功,卻愈來愈覺得法師的標準,對自己而言太過嚴苛,無論再怎么努力,也做不到法師的要求,從此失去了信心,以致最後就放棄修行了。

後來年紀大了,因為老年人的種種疾病,致使他受盡病痛的折磨,常常在半夜撞牆哀號,有時太痛苦無法忍受時,也會責罵佛菩薩不保佑他。

因家境非常清寒,妻子前不久也已離世,只剩楊仁聰居士和兩個單身的女兒(大女兒出嫁了)住在一間屋子。然而他已經病得很重了,卻還告訴女兒們,無論用什麼方法也要把他的病治好。

今年中秋節前,楊居士又住院了幾天,二女兒趁父親在洗腎的時候,回家洗澡,誰知在此時卻接到醫院來電,說楊居士洗腎的時候管子脫落,導致大量失血,器官衰竭,已經去世了。

楊居士的三女兒雅嵐說,父親入院時身體還是比較有肉的,可是遺體送回家時,卻已是皮包骨,而且嘴巴張得很大,臉上充滿恨意。

雅嵐將此事告訴江雲(她倆是莫逆之交),江雲聽到楊爸爸的情況,趕緊自己一個人跑去德修淨寺,找天弘法師和天台法師,請師父帶領她念佛,幫楊爸爸超薦。在超薦的時候,天弘師父隱約感覺楊居士的情況很不好,感覺到他瘦成皮包骨,全身赤裸裸趴在地上,似乎是地獄眾生的樣子(天弘法師是在寺里做念佛超薦,並沒有看到楊居士的遺體,也不知道他被送回家時的樣貌)。

因此,天弘法師交待淨智,星期日去屏東淨土宗善導寺參加念佛超薦法會時,一定要記得幫楊仁聰居士寫超薦牌位。

周日上午,淨智一早到了善導寺,就趕緊幫楊居士報名寫上超薦牌位。誰知法會結束後才過了幾天,江雲就夢見楊仁聰居士回來。江雲見到楊居士就對著他合掌,並說了一句「阿彌陀佛」,楊仁聰居士也合掌回江雲一句「阿彌陀佛」,而他的背後放出金黃色佛光,實在太莊嚴了。江雲說佛光太殊勝、太美妙了,楊仁聰居士接著還告訴江云:「我已往生淨土極樂世界!」

楊居士有三個女兒,可是父親以前學佛的態度令她們非常反感,他常講聖賢的道理,自己的行為卻是十足的凡夫,並且常常咒罵妻兒的不是。

所以江雲去告訴住在家裡的二女兒和三女兒,她們的父親已往生佛國,姊妹們說什麼也不相信。

今年初,江雲才開始每周日上午到德修淨寺,參加天弘法師和天台法師帶領的讀書會,根據淨土宗出版的書籍,學習善導大師淨士思想。自此,她每天隨自己的根機,專稱「南無阿彌陀佛」,也回向給有緣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今她親歷了楊仁聰居士這么殊勝的感應事跡,覺得太感恩、太歡喜了,對阿彌陀佛本願救度更是深信不疑。

口述/ 楊雅嵐、江雲

記錄 / 淨智居士

2019年11月22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