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善導示現合掌大佛


時間:2019/12/2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善導示現合掌大佛

我於2010年農曆九月十九日皈依三寶,法名道琮,時年25歲。皈依後泛閱佛書,無善知識指導,於修學中不免有所困惑。

2013年正月的某日夜裡,我整整做了一晚上的夢。夢中我和母親一起散步,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一個十分幽靜的地方。這個地方是我從來沒有來過的,有陣陣的鳥語花香,但並沒有見到鳥和花;四周樹木蔥綠茂盛。走著走著,覺得地勢微微有點高了。此刻來到一條走廊上,這條走廊就像布達拉宮的走廊似的。突然,在我和母親面前出現一尊巨大的佛像,全身金色,猶如從天而降。這尊佛像猶如一座高山,可謂『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座佛』。這尊佛雙腿結跏趺坐,高坐紫金台;雙手合十,嘴巴微笑而微張開。佛像頭部及胸部不時有屢屢白雲飄過,那雲薄如白色輕紗,又如白色裊裊香菸。那紫金台呈千葉寶蓮狀,金色的花瓣一圈一圈地旋轉……」我只能如實地描述當時的場景,但遺憾的是,見到佛像的那種感觸,還有周圍環境帶來的愉悅感,卻難以用語言描述出來。

夢到這麼大的佛像固然神奇,夢醒之後我一直在想:這是哪尊佛呢?我只見過菩薩雙手合十的像,從來沒見過佛雙手合十的。

9月1日上午,在一座寺院遇到一位淨土宗的念佛人,他很熱心地向我介紹善導大師的淨土教理,並送我一本《淨土宗十三祖師傳》,一經翻閱,赫然發現當時所夢到的大佛,就在這本書裡面,原來就是善導大師的塑像,現正供奉在西安的香積寺。

春節夢見善導大師,這次偶然聽聞到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不可思議。顯然我與淨土宗有緣,與善導大師有緣,我完全信受!我一輩子將專修淨土宗。專念彌陀佛,必生極樂國!

(2013年10月26日道琮居士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