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車內往生以示現,預知時日香滿園


時間:2019/12/2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車內往生以示現,預知時日香滿園

我的父親自從2012年接觸了佛法之後,就一直在念佛。他沒有文化,晚年身體不好,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後來又檢查出了肺癌。當他的肺癌結果檢查出來時,已經到了晚期。因為當時他已經是85歲高齡,醫生說不適合做手術,加上他又是一個急性子人,所以在我們家裡的人經過商量之後,決定不告訴他實情,想讓他在生命最後的日子裡快快樂樂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直到今年年初,他患重感冒之後,才不得不去住院治療。這期間,他的肺癌也越來越嚴重了。我們一直給他吃中藥調理,跟他說,現在這樣更要念佛,靠阿彌陀佛慈悲願力加持。讓我們感到安慰的是,他的肺癌雖然越來越嚴重,可他卻不是很痛,飲食等方面都能自理。偶爾有點痛的時候,我們就給他吃一點醫生開的止痛藥。

今年8月上旬,有一天晚上,父親讓我把他睡的床重新鋪好,我雖然有點奇怪,但還是照做了。誰知道,第二天他就沒有起床,起居都要人照顧。雖然起不來床,但是父親的神志很清醒。有空的時候,我們就和他一起念佛,並把念佛機放在他的床頭,24小時不停地播放。後來,隨著他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他的身體也越來越差,情緒也受到了影響。而每當他心情煩躁的時候,我們就給他說:「爸爸,我們來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只要我們一開始念佛,他也就會和我們一起念,然後他的情緒就會慢慢的好起來。

8月中旬的時候,淨宗書院生命關懷群的佛等、佛林和佛願師兄專門從成都開車過來看望他。當他聽說成都的蓮友們要來看他時,他顯得特別的高興,叫我們給他換好衣服。佛等師兄他們來後,給他講阿彌陀佛無條件的救度,給他送了往生被,還在他住的房間裡把阿彌陀佛接引圖掛上。他特別歡喜,和蓮友們一起同念「南無阿彌陀佛」。在後來,淨宗書院的佛淨師兄和家人也來看了他,問他願不願意到極樂世界去?他說:「我願意!阿彌陀佛,您來接我嘛,我要到極樂世界去!」

儘管這樣,父親畢竟還是一個凡夫,對生命的留戀和對死亡的恐懼還是一直有的。9月13日這天,他對我說,如果一直在家裡,他難受死了。我和母親說,父親這是想去醫院,那就送他去吧。於是,在9月16日這天我們又把他送到了醫院。在那裡,又是輸液又是檢查,折騰了好幾天。

到了9月20日凌晨四點,父親變得異常狂躁,甚至把醫院用於隔開病床的帘子都扯了下來,口裡還不斷的說著一些胡話,在醫生來了後也拒絕治療。當時我還在家裡,小妹打電話給我說了情況,我就講,既然這樣,我們還是給父親辦出院手續好了,讓他回家。因為擔心父親在路上發生一些不可控的狀況,我們聯繫了120,用車把他送回了家。

回家後父親的情況好了一些,我們和他交談,然後和他一起念佛。下午妹妹和父親一起念佛的時候,他躺在床上念,妹妹站在他的床邊念。這時,父親說我妹妹站的位置不對,要她站到外面去,去迎阿彌陀佛,並說阿彌陀佛就要來接他了。於是妹妹就站到外面,靠在窗戶邊上念佛。父親說這些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他是要往生了。

到了晚上,弟弟回來之後,他便一直讓弟弟陪著他,他又給弟弟和弟媳婦說他明天就要走了。當時,我們都沒有在意,只是他說什麼就聽著。這期間,他有一天多時間都一直沒有吃止痛藥,小妹怕他痛起來的時候再想吃藥來不及,於是就提醒他。但是父親根本就不吃藥,我們也就順從了他。

到了9月21號凌晨2點過,他突然給弟弟說:「來了來了!阿彌陀佛來接我了!」他讓弟弟趕快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弟弟說:「快睡覺喔,這麼晚了。」他說:「哎呀,你看不到!」然後他就自己一遍遍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後來他又讓弟弟開車帶他出去轉一轉,弟弟就開車帶他在附近轉了一圈,然後他又讓弟弟扶著他下車走了一會兒,就回到了自家的院子裡。

回到院子後他卻不肯下車,就坐在弟弟的車裡打瞌睡。弟弟看到他在車裡睡著了,於是也陪著他在車裡睡覺。早上5點左右,我聽到弟弟在叫:「爸爸,爸爸!起來到床上去睡!」父親一動不動,我趕快跑過去說:「你先不要動他,看看他的呼吸!」弟弟探了一下說:「已經沒氣了。」我說:「那就不要動他,我們先念佛吧!」於是,我和我的兩個妹妹就圍繞著弟弟的車子一直念佛!

同時,我給成都的蓮友佛喜師兄發了內容把情況告訴了他。佛喜師兄收到內容後,立即發動成都這邊的蓮友進行遠程助念。到6點過的時候,妹妹走過來問我:「姐,我們沒點香吧?」我說:「沒有喔。」她說:「我聞到香味了。」我說:「我沒有聞到呢。」可我話還沒說完,就聞到了一股異香,接著,從來不念佛的弟弟和弟媳婦也聞到了。那個時候,父母家的院子裡,滿園的異香。我給弟弟和弟媳婦說:「弟弟,你們好有福氣喔,爸爸在你們的車子裡坐著到極樂世界去了!這不,阿彌陀佛撒香示現!」弟弟和弟媳婦聽後都特別高興,他們也都念起了「南無阿彌陀佛」!

按照和弟弟達成的協定,父親走後,先念8小時的佛,然後,按照當地的習俗來辦。來父母家的親戚朋友聽到父親往生的事情之後,都表示不可思議,說自己也要念佛。這一天,我們用大喇叭放了一天的佛號,所有來父母家的人以及周圍的鄰居都聽到了「南無阿彌陀佛」。到了晚上,為了不影響大家休息,我們把大喇叭關了,只是在父親的靈堂里播放念佛機。然後,我和我的弟弟、妹妹還有佛淨師兄等人就一起輪換念佛,就這樣一直到9月23日。

這天一早,我們去了殯儀館,工作人員讓我們和父親作最後的告別。我摸了一下父親的手臂,好柔軟啊!佛淨師兄把他的手臂舉起來,居然活動自如!我們當時好激動,因為父親在冰棺里已經凍了43小時!

真是不可思議!我深切地感到彌陀的救度,阿彌陀佛通過父親來給我們慈悲示現,告訴我們:父親已經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了!從此,極樂世界又多了一尊來自四川廣漢的佛!於是我們大聲地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佛稽居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