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1/1/9

廣東雷州高山寺2011年農曆三月念佛七法會

(三月十六上午) 法會緣起與定位

【有隨法師】

尊敬的上仁下煥法師、陳局長、各位法師,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各位同修,大家好!

非常榮幸我們今天請來了上仁下煥法師、陳局長和各位大師及來賓們、朋友們!首先,讓我代表高山寺全體僧眾向尊敬的上仁下煥法師、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並致以最誠摯的問候!

上仁下煥法師的到來,將為我們開示如何傳承和發揚佛教優良傳統,為構建和諧社會、和諧雷州、和諧寺院發揮我們應有的作用。

「和諧」是自然界的最高秩序,是人類追求的最高境界,「和諧」也是佛教理論的本質內涵。佛教傳入中國後,在中華「和」文化的海洋中經歷了兩千多年,已成為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的十七大報告指出:「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團結奮進的不竭動力。要全面認識祖國傳統文化,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使之與當代社會相適應,與現代文明相協調,保持民族性、體現時代性。」佛教界作為佛教文化的傳承者和護持者,有責任、有義務認真研究、深入發掘和發揚佛教中的積極因素,積極參與社會主義和諧文化建設,為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維護社會的穩定和諧發揮積極作用。這是當代佛教健康發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樹立佛教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

因緣際會,上仁下煥法師的到來,將給我們雷州佛教帶來良好的機緣,我們要繼承和弘揚優良傳統和佛教文化中的和諧思想,高舉愛國愛教的旗幟,走人間佛教的道路,為構建「和諧」作出積極貢獻。從今天開始的七天裡,上仁下煥法師將帶領我們誠心念佛,希望大家拋棄煩惱雜念,萬緣放下,一心念佛,以期道業精進,達到自利利他的目的。

我們還要繼承和發揚樂善好施、扶危救困、關懷社會、服務大眾的傳統美德,在努力增強自養能力的基礎上,積極為社會公益事業和福利慈善事業作貢獻。動員和帶領四眾弟子秉承「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心念眾生、護國利民」的宗旨,為政府分憂,為民眾解難,服務社會、利益人群。一定要秉持「莊嚴國土、利樂有情」的理念,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發揮自身優勢,率先垂範,愛國守法,抑惡揚善,服務社會,進一步發揚愛國愛教的光榮傳統,努力促進社會的團結和諧。

最後,讓我再一次向尊敬的上仁下煥法師、陳局長、各位法師、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各位同修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預祝佛七法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仁煥法師】

感恩本寺大和尚上有下隨法師,感恩雷州市人民政府和宗教局陳局長,感恩高山寺諸眾法師,感恩雷州市所有的信眾,有你們的發心功德才有我再次來到高山寺的因緣。

再次在這裡舉行念佛七法會,目的是:家家平安,人人安樂,平安雷州,平安中國,世界和平。願令我們的法會,消除整個世界的地震,消除整個世界的水災,消除整個世界的風災,消除整個世界的火災,消除整個世界的火山爆發,消除人類戰爭,消除民族矛盾,消除一切瘟疫,願令我們這個世界成為極樂世界,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願望發心來到法會的諸位同修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六字洪名裡面,接受佛慈悲的無量光,消除我們所有一切業障;接受佛的無量覺,法化我們,願令我們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接受佛的慈悲,成全我們人人成佛,個個成菩薩;願令六字洪名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成全我們每個生命成為無量壽的生命,成為無量覺的生命,成為無量光的生命。願令我們生活之中,不存在一切人為障礙,不存在一切環境障礙,不存在一切魔障障礙。願令我們一切無礙。

謝謝大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