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高玉芹舍報骨灰自動念佛紀實


時間:2019/10/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高玉芹舍報骨灰自動念佛紀實

我的姐姐叫高玉芹,2005年時73歲,家住吉林省扶餘縣大三家村四社。她一天書也沒念過,一字不識,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家庭婦女,除了乾點農活外,就是念佛;雖然不識字,卻能將《佛說阿彌陀經》念得十分熟練,這本經書被她翻得都磨開了口子:多年來,她就是一部《佛說阿彌陀經》、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過著平凡的日子。

姐姐有兩個男孩、三個女孩。2005年冬月十三夜裡一點多鐘,在我與她兒女的念佛聲中,姐姐業謝塵勞,離開娑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她生前最放不下的是兒女。就在姐姐往生前三天,有位正定法師前來看望她,告訴她:「你的病情十分嚴重,好轉的希望不大,你就一心念佛,求佛接引往生淨土吧!」姐姐聽後,決心放下萬緣,專心稱念阿彌陀佛萬德洪名,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姐姐對護理她的二女兒說,在她往生前兩個小時裡不許掉一滴眼淚。當時姐姐病情惡化,心梗更加嚴重,已不能自理,但她堅持不讓女兒護理,自己單住在一個房間,也不許親人們見她。幾個小時過後,當她女兒發現她已經停止呼吸時,時間已是下半夜一點左右。

當時,我與她兩個兒子、三個女兒、一個姑爺,共七人,開始為她助念。由於病情嚴重,姐姐去世時的臉色十分難看,痛苦難忍,造成臉上青紫成塊;然而當我們助念到十個小時左右時,臉上一切惡相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而且好像年輕了幾十歲,好看,莊嚴,我們幾乎認不出躺在那裡的是誰了。

冬月十三的東北吉林,在一個沒有任何取暖設施的往生堂內,氣溫是零下三十度,姐姐吉祥臥姿,安詳自在,幸福地微笑著。遺體火化後,我們看到骨灰呈白色和綠色兩種顏色,很好看。

火化後,我們將骨灰袋從長春火化場送到扶餘縣的墓地,兩地相隔三百里路;車上有計程車司機,還有我和姐姐的三個女兒。在三百里的運途中,姐姐的長女劉麗和次女劉偉,忽然聽到骨灰袋裡念佛的聲音,隨後我們也都連續聽到骨灰袋裡的念佛聲。我們大家,包括出租司機,都感到此事特別奇異,每個人都非常驚喜。這個念佛聲音和平時我們念佛聲一樣:裡面有念佛機的聲音,有我們助念時七個人的念佛號聲,先是六字名號,後又是四字名號。骨灰袋裡的佛號聲在三百里的路途中沒有間斷過,一直在不停地念,到達墓地時念佛聲自動停止。

我當時想將這骨灰放在我們九台市的寺院裡,去度化眾生,可惜姐姐的兒子都不信佛,我們只好將骨灰入土埋葬。

這種奇妙之事此前未聞未見,以至於我們一直覺得難以理解。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功德真是不可思議啊!

(吉林 高玉芹弟弟高英述臧少良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