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常常跟鬼接觸絕對不是好事情


時間:2020/1/24 作者:妙音

我們同參道友當中,出家在家的同學都有修定,有一點定功,見到餓鬼道。早年我有一個同學,也是師兄弟明演法師,我講經的時候提過他。我們出家沒多久,他喜歡神通,我在台中跟李老師學經教,他說:「經教度眾生不容易,你怎么去說人家不相信。」他就去學神通,「假如我把神通學成了,我神通一示現,他不能不相信」。好像說得也滿有道理。在大溪跟屈文六老居士學密,他非常用功,這個人很難得是個好人。

學了大概將近有十個月,有一天他來看我,他說有一點效果。我說什麼效果?跟鬼界限沒有了。他告訴我:「下午五、六點鐘的時候鬼就出現了,不多,稀稀落落。到晚上十點鐘、十一點鐘,鬼就跟鬧市一樣,全都出來了。」我說怎么樣?鬼的社會跟人間差不多。凡是有人住的地方就有鬼,人鬼雜居。他們的社會也挺熱鬧的,但是他們的社會是永遠見不到日月星光,就像是什麼?永遠是在陰天、陰暗,看到空中都是灰土土的,沒有太陽,沒有月亮,也看不到星星,生活狀況跟人間差不多。

我那時候笑他,我說:「你神通沒有修成功,鬼通修成了。」我說:「你修成了還是度不了眾生。你說哪裡哪裡有鬼,別人看不到,也不相信!」

他跟我同年,四十五歲那年往生,還算不錯,他沒有病苦,感覺到身上不舒服,到醫院急診室去看病,半個小時就走了,好人。我曾經把這個事情向李老師報告,我問老師有什麼方法能幫助他,老師嘆了一口氣:「各有因緣!」。

現在在台北我們佛陀教育基金會,從前的總幹事簡豐文居士跟我也是老朋友了。他在沒有遇到我之前,他學禪,每天都打坐。打坐裡面有境界,境界現前他的身體完全不聽指揮,他又打拳又跳舞,做的那些高難度的動作,一般人都做不出來的。那是什麼?我們一般講那是神靈附體。他也見到餓鬼道,他見到十殿閻王,差不多見到餓鬼道,講的那個鬼道裡頭的狀況都差不多,他所見到的跟明演法師講的都差不多。鬼的個子很矮,一般大概只有三尺高,沒有我們人這么高,閻羅王也只有三、四尺高,十殿閻王他都見到了。

以後認識我之後,我就跟他講,常常跟鬼接觸絕對不是好事情。他說那怎么辦?我教他一個方法,你在靜坐,這個境界出現,你就不坐了,你就起來念佛,走動、經行繞佛,我教他這個方法。大概他用了一年的時間以後,就不再見到了,一切都恢復正常。原來他在定中那些境界,家裡人都恐怖,一家都不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