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4/27

思親祭祖求解脫——冬至蒙山法會開示2013.12.22 培福消業好修行

看到我這小錫杖了嗎?可愛吧?聽這聲音,怎么樣?透徹的聲音,是不是?這古董,他們幫我淘來的,新加坡大概五千新幣吧。拿來給我,我一看,哎喲,這個木柄是沉香的,單就木柄就價值好幾萬喏。古人很講究的,用沉香木做的柄,現在的古董商他光看上面,沒看下面,否則打死他也不肯賣。那是我們慧日寺有福,小小价錢,買這么好一個法寶來,古董還加一個沉香木柄。你看,這是特棒的沉香,聞著都噴香的,這就是很好的緣起。在古董商手裡它就是一個商品,到我手裡就是價值無量的法器,可以利益多少眾生啊!

這一搖一震,你看,汗毛都豎起來了,本來聽到法音,汗毛豎起來很好的,但如果你沒有信心:“這師父咋叫我汗毛豎起來了?”問罪,那糟糕了。來參加法會,然後肚子疼了,頭疼了。請問這是好事還是壞事?(眾:好事)這是瑞相啊。他說:“我去其他廟裡沒有這樣的”。那你就去其他廟裡吧,你有反應說明是有加持,到了有仇報仇的時候,說明你裡面的眾生出來了,也說明到我們廟裡有點作用的,對不對?只不過是重報轉輕報了。

有的人他還真來不了,要來了他肚子疼得不行,直流汗,臉都白了。有的來路上打電話說:“師父,疼喔。我說:”堅持住,堅持住,到了就是勝利“。果然一到寺廟肚子就不疼了。有的人病了多少年,到廟裡來,好了。有的到了廟裡反應很大,躺在那裡連法會也開不了。他說:“我不來還好,來了就病倒了”。那我有什麼辦法?我賠你好了,你離開這裡就好了,這個世間不知好歹就那樣。

你又不能說:到慧日寺來消業障,能治病的。那糟糕了,別人又要攻擊了:“迷信,說學佛能治病啊”。他給你扣個大帽子。這世界上有很多是不可以說的,你學佛慢慢自己去感悟,學佛到底能不能消業障?學佛能消業障,能增福報。但你跟不信的人說,他就說:“儂個腦子搭牢唻”。佛教智慧勝權威

有一個國家想用科學的方法宣傳無神論,於是在廣場上築台,邀請三位博士來進行演講。第一位是天文博士,他上台講了很多無神的理由,最後說:“我用望遠鏡觀察宇宙幾十年了,從來沒望到天上有神,所以一定沒有神的”。第二位是醫學博士,他講了許多人類沒有靈魂的道理,最後說:“我解剖過100具以上的屍體,從來沒有發現靈魂寄託的地方,在心臟呢?還是在腦中?還是在血液中?沒有。所以沒有靈魂”。第三位上台的是位女博士,倫理學家。她說:“人死如燈滅,絕對沒有天堂地獄,我曾讀遍中外各種書籍,沒有發現這種記載,所以是無神的”。

主持人很高興,向眾人宣布:“無論什麼人,如果有什麼疑問都可以提出來”。結果有個老太太站起來說:“我可以提幾個反問嗎?”主持人說:“可以,請上台”。

老太太上來問第一位博士:“你用望遠鏡望了天空幾十年,請問你望見過風嗎?”他說:“望遠鏡怎么能看得到風呢?”她說:“你看不到不代表風不存在對吧?你用望遠鏡尚且看不到風,難道能用望遠鏡能看到神嗎?望遠鏡望不到,就能證明神不存在了嗎?”

老太太又問第二位博士:“你愛你太太嗎?”他說:“我愛。”她說:“如果現在把你肚子剖開,能找到你愛你太太的那個“愛”在哪裡嗎?在肝里呢?還是在肺里呢?還是在胃裡呢?難道看不見,就證明你的愛不存在嗎?”

老太太再問第三位博士:“當你還在你母親腹里時,如果有人告訴你:不久你會生在地上,有日月山水,要吃飯穿衣,你信嗎?如今你就是這樣生活。所以不要因為你不知道,就輕易地否定一切。”結果老太太把三位博士都問住了。大多數人的思維就是這么狹隘,他以為無神論是最科學的,沒有佛,沒有菩薩,看不見摸不著的都是沒有的。雖然佛也不是神,佛是真實存在過的人,我們講的佛法是佛的思想,是開發人類最高智慧的教育。但是世間人他就是不相信,這也沒辦法,再好的事情,也要有福報才能得到。所以我們學佛要善於保護自己,到我們這裡來,除了能消除業障,福慧增長,最後你還會發現:原來我還有佛性呢,我還能成佛呢,那你才賺大了呢。

就像我這個小錫杖,到了我這裡一看,哎喲,這手柄是沉香的呢。他以為就這個頭子是古董,木柄是爛木頭呢,卻不知這是沉水的沉香,這個柄子更值錢。我們學佛也是的,學到後來你才知道,喔,原來我的佛性更值錢。佛講的一切,佛經講了那么多功德,原來都是我自家本來具足的,請問極樂世界是不是我們自己的?極樂世界是不是敞開大門的?每個人不用買門票都能去的?對不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